close


3.29.2011



上週末來個高雄兩日掃墓行,少有機會搭高鐵的瑤這次選了商務艙來坐坐看。
比起普通艙座位的狹小,商務艙的確是舒服許多啊!
還有免費的咖啡、紅茶喝到飽,各家報紙任意看~~
不一會兒,左營就到啦!




春水堂

回程時提前到高鐵站搭車,先到隔壁的三越逛一逛,真的好方便啊!
該有的櫃都不缺,還有春水堂的珍珠紅茶拿鐵可以喝。


二姨父的愛心牛肉咖哩飯

回到台北溫暖的家,手裡提著二姨父下午做的、熱騰騰的牛肉咖哩飯,
馮先生已煮好一鍋飯、炒好青菜、煮了湯,一起吃一頓超美味又幸福的晚餐~
二姨父的手藝真不是蓋的,牛肉咖哩被一掃而空!


不幸的是:隔天瑤竟然感冒了.........。
喉嚨痛、流不停的鼻水、發高燒和伴隨而來的肌肉酸痛,實在難受得不得了。
在家休息了一整天,只希望明天可以好好復工,不要再被病魔纏身了!











3.24.2011



,在充滿粉彩的莫內花園裡展開.........

昨天下午參加一場北美館的研習,從場地的安排、講師講述的內容到參觀動線解說都屬佳作!
對於莫內與印象派的認識又更進一步,尤其對莫內的「綠手指」感到佩服!!
當下立刻決定:法國行要加入探訪「莫內花園」的行程~

雖然莫內的家在距離巴黎還要45分鐘火車的小鎮上,超鄉村的地方。
但能親眼目睹他筆下的睡蓮池、日本橋、紫藤花架...........令我魂縈夢牽的美麗景象..........
也算是達成目的啦!








3.23.2011

櫻花前線預測圖 

今年的日本櫻花前線是在311震災前公布的。
等我看到,正是心情擺盪、不知道是否該成行的時間..........

按照時間表提示:當我抵達京阪,櫻花應該是開放但還未滿開的情況。
衷心祈願~此行平安~~開放的櫻花能在這段艱困的時光,給予日本滿滿的溫暖和希望~










3.22.2011

雖然從很早以前就著手規劃蜜月「京阪」和「法國」的行程了,
但除了前者因為有家人同行,比較不需要擔憂外;後者只有我和馮先生兩個臭皮匠,
總覺得有點不放心ㄟ.......。

朋友聽到我倆要採取「自助」的方式度蜜月,似乎都有些懷疑。
哈!其實我們兩個也很驚啦!!(台語)說不定在國外就大吵起來了~~
不過沒有關係,這就是婚姻裡的兩人會遇到的情況:意見不同、價值觀不一樣、風格不同......
我好像展現了超乎平常的從容自在與樂觀呢!!

言歸正傳,其實我是想把未完成的事項寫出來提醒自己:

1.陳媽媽的旅遊平安險(歐盟認可)
2.換歐元
3.最後兩天4/19、4/20住宿確定
4.路線圖、行程確定
5.租車(共五天)
6.訂南法4/23回程tgv車票
7.確認購物清單

目前只記得這些,後補...











3.20.2011

參加二阿姨的生日會,在光復南路巷內的「富順樓」用餐,
席間輕鬆、愉快,餐點豐盛又美味,真的好開心!

能在這一刻看到大家、擁有彼此,真是無比的幸福滿足










3.19.2011

週末的活動總是讓人覺得有全然放鬆之感。

睡足8小時起床,餵食,閒適的下樓吃個早餐、搭配水果日報乙份,
開始有活動量卻沒有負擔的居家掃除:清洗、曬乾、整理;中間穿插撒嬌討摸摸的貓咪兩隻。
下午排一堂哈達瑜珈,進行身心靈的沈靜。

珍惜當下得來不易的小幸福.....










3.17.2011

 

-----花小錢也可以為居家增添不同的氣氛與感受。-----

馮先生花了一番功夫將工業感金屬層架的藏書整理好了,從瑤娘家搬來的音響也上架了(意外的搭配)。
再點上前一陣子自IKEA購入的暖白塑料燈(便宜好看!),播一片巴哈的大提琴CD......

好一個溫暖愜意的夜晚!









3.16.2011



星期天,在看了太多新聞、滿是負面情緒後,
走到小公館附近的花店買了一束洋結梗。

清洗、整理、修剪花朵的過程是一種心靈的沈澱。
我用美的事物來沖淡內心的激動與痛苦。

看似柔弱的結梗,她的美、她的堅韌就像我此刻的心情....
祈願日本能走出地震、海嘯、核災的蹂躪,沈穩踏出每個下一步,
我相信一定會。





沒有宗教信仰,我用我的方式為生者與亡者祝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