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9.2011

 

星期五有機會聽了一場演講,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醫師講「健康無毒飲食」
剛好遇上了最近火紅又可怕的塑化劑新聞,中途休息時間還見到記者聯訪的大陣仗。

之前熱愛美食的瑤其實也喜歡吃人工食物、喝很多調製飲料,
在聽完林醫師的演講後,產生了很大的反思........
是該好好檢討、調整我的飲食習慣了!

吃「食物」而不是吃「食品」,
吃食物的最原味,用最簡單的方式來烹調,避免油炸、燒烤、大火煎炒,
多吃蔬果,每天一定吃到三種蔬菜、兩種水果,
加工食品與飲料盡量少喝,以白開水和自己泡的綠茶代替,健康又低熱量。


連續兩天即使外食時也停下來想一想:上述的飲食指南,少了許多衝動、多了清淡與養生。
上菜市場買了多種蔬果儲存,早餐的土司換成全麥核桃口味,
雖然口感比一般的白土司不精緻,但總是個新的開始。

均衡飲食不只是口號,成天靠著吞些健康食品、綜合維他命來求得「假性健康」的心裡安慰,
不要再自我欺騙了!
開始在家簡單飲食新生活吧!












5.28.2011

今天要挑戰週末連兩堂瑜珈的初體驗,
上完瑜珈、沖好澡,再著裝與好友約會去!












5.23.2011

2.23.11 

慶祝馮先生拿到生平第一支智慧型手機,擺脫摩登原始人的生活,幫瑤拍照乙張~
效果還滿不錯的呢!畫質很清晰!!

「馮先生,是不是該幫老婆也擺脫一下原始人手機了呢?我一定會支持自家公司貨的!











5.22.2011

5.21.11 

好久沒有幫兩隻貓女兒拍照啦!

轉眼間,她們都長得亭亭玉立囉~~昨晚和馮先生心血來潮拍了一系列的照片紀錄。
錢寶寶在經過近2個月的發情期後,現在頗有「性感小母貓」的架勢;
不但超級愛撒嬌(只對媽媽喔!),又好愛喵喵叫,
每天都對著我們做「晨間喚起」的動作!-----------把拔是會生氣的----------

不過,下個月就要帶兩個貓女兒去做結紮手術了。
因為發情期實在太吵了!吵到自己很痛苦,吵到鄰居就很不好意思了。

要看更多錢多多與錢寶寶的照片:按此












5.21.2011

 

---文康活動在微風的「紅酒&乾杯」,有吃又有拿,大成功!---













5.19.2011

大概是天熱火氣大,最近的睡眠和營養又不太均衡,
我的嘴裡竟然同時起了4個水泡,痛得不得了!
因為有4個水泡,完全沒辦法吃固體食物...............溫熱的食物更不行!
吃飯變成是一件痛苦的差事!!

連續兩餐沒吃飯,只喝了牛奶和冰涼的豆花後,
今天早上我已經呈現一種血糖過低的飢餓狀態,再也無法忍耐了。

速速前往耳鼻喉科醫院就診,醫生看了嚇一跳:「4個水泡?還這麼大!」
以藥劑塗擦在水泡上,痛得我眼淚馬上流下來;
醫生說:「長痛不如短痛,再忍耐一下!」
我就這樣忍了四次。

好在治療完畢我就可以好好進食了!
還是得把健康放在第一位,不可輕忽呀。











5.17.2011

UNIQLO的效率實在太好!昨天訂購的衣服,今天早上快遞就到啦!!(給5個讚
效率太好的結果是我來不及拍照~~

報名了這個週日的「人體奧妙展」教師研習活動,還邀請俐蒨一起去看;
本來對於這個展覽我是相當害怕的:畢竟要我嵌真實的骨骼、肌肉、身體組織..........
實在不是一件很讓人舒服的事!
可是從健康和科學的角度上看,更認識人類的身體、進而愛惜自己的健康,
是該去開開眼界。

~等觀展回來再報告心得












5.16.2011

carebears2.JPG 

今天收到了來自UNIQLO的電子報,CareBears的t-shirt又出了!
上回才瞄過一遍,速度太慢就秒殺了,這次我可不會再錯過啦~~~

CareBears一向是瑤非常喜愛的卡通人物按此看文章),之前PLAZA還沒倒前,蒐集了好幾個布偶,
本來想說要全部入手的,沒想到店家收了、我的夢想也告一段落.......
UNIQLOCareBears的合作實在是我的一大福音,
因為這一系列的UT真是可愛到不行啊!!!!



carebears1.JPG 

雖然很多網友都分享過實品了,但等收到後,我應該還是會來上一po吧~~:D

(想購入的可按這裡,但尺寸和款式都不全了!)










5.15.2011

 

(上圖取自PURE YOGA網站,我很喜歡上他課的Marcus老師)

很喜歡做瑜珈時的沈靜冥想和最後的大休息,在寂靜中聽著自己穩定的呼吸頻率,將惱人的俗事先擱在一邊。

當人有時很辛苦,周遭圍繞著閒言閒語、八卦故事,尤其是在這個是非黑白不分的世界,

要尋求所謂的公平正義,建議直接放棄!

所以我慢慢學會篩選、過濾周圍的人物事件,挑選對自己真正重要的訊息,

而那些會傷害自己、讓自己痛苦的,就暫且擺在旁邊吧!

「為自己活」,活得開心自在,我在瑜珈的學習中領悟了。









5.10.2011

 

每月的「咕嘰咕嘰」這個單元在4月份暫停了一個月~~終於復出囉!

這幾天的天氣實在好熱呀!再不下雨就要開始限水了,想到就覺得很擔心呢...........

在悶熱的天氣下,讓人格外懷念南法春天舒適的環境與氣氛,空氣聞起來是清新、乾燥的青草味。

走訪了「山泉村」這個小村落,跟著法國人一起健行,度過輕快的午後時光。







啊啊!一定要快快存錢再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