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層次手綁花  

前兩次挑戰「多層次圓形手綁花束」都不甚成功........
第一束被馮先生直接說:「怎麼會綁成這樣?!」,第二束勉強及格。

但因為高級檢定考後的考試基本上都會走自然路線,不論是插作或手綁,
而自然風又是我最不擅長的..........
感謝老師讓我挑戰自己,畢竟越是困難的部分、越要超越啊!


61.  

這束手綁花的色系是白綠色~~
老師說剛開始挑戰多層次可以用同色系,落差、對比不會太多,
不必一邊顧及層次,一邊還要照顧顏色搭配,導致手忙腳亂。

清雅的白綠色系也是我最愛的配色之一啊!
多層次的重點就是「花材種類非常多」,一般在家裡很難準備那麼多類別的花兒~


 

因為難度較高,老師也指出幾項手綁時的重點:

1.打螺旋花腳
2.花材20公分以下乾淨去葉(以上可留自然的葉形)
3.綁點要緊、乾淨不可有葉子
4.花材高低、層次,有空間
5.葉材類壓低,撐出空間

老師不斷耳提面命這些tips,但「知道」和「做到」還是有很大的落差.........哈
我拼了!!!!



 

綁手綁花最辛苦的對我來說就是左手要撐住花的重量,右手才能一枝枝上花,
往往綁下來左手痠到不行。

多層次手綁花的重量比圓形密集手綁花重非常多~~~因此左手的負擔更重~
最後我終於完成啦!


 

(以後一定要好好訓練臂力.....)

這回層次感比較有做出來了!


 

剛綁好的花朵都還沒吃水,看起來垂垂的,鐵砲百合也還沒開,隔天就不一樣囉!


 

登登登~~~


 

好喜歡蕾絲花!


 

白玫瑰、金仗球和黃、綠結梗都好美~


 


台灣比較少見多層次的花藝,一般多半喜歡紮得很緊密、裝飾性很強的作品;
其實歐洲人偏好多層次呈現的自然風格,
模擬真實自然植物的生長方式。




2014年,自然風展開














arrow
arrow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