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SON概念餐廳
電話:02-25332377
地址:台北市明水路397巷2弄22號(文湖線大直站下車步行5分)



這間位在大直明水路豪宅區巷內的「SEASON概念餐廳」,雖然位置不是很好找(七彎八拐的小巷)
但還是夾雜著高人氣,現在是目前很受歡迎的創意料理與甜點餐廳。
為著慶祝雙十國慶連假(誤),瑤早早預定了前來用餐。


 

餐廳的色調主要是白色和原木色,再點綴黑色燈罩的洗牆燈,配合外面開放式的庭院,
採光和氛圍是我所喜歡的!

這天天氣涼爽,也很適合戶外用餐呢~


 

我最欣賞的莫過於這個位在餐廳中央的大中島了!
除了可以當大型餐桌,上面的花器相當大器,簡單插幾支花朵就很好看。

如果有料理課程(我自己偷偷想的.......)也很適合做示範或陳列餐點的位置。


 

這天我們點了新的秋季午間套餐,首先端上桌的是沙拉、麵包和前菜。
以油醋醬汁調味的沙拉擺上了許多一般沙拉不太出現的品項,味道清淡;
麵包雖不起眼但口味相當好,越嚼越香!


 

前菜小點有三件:胡瓜起士、帕瑪森起士火腿洋蔥與煙燻鮭魚佐蔓越莓果凍。
其中瑤最喜歡第二樣囉!
把起士、帕瑪森火腿和洋蔥層層堆疊拿去烤,香味四溢!美味極了!

而乍看之下似乎「蔓越莓」與「燻鮭魚」一點都不搭,但兩個味道融合起來還真不錯!
這就是創意的神奇之處吧~


 

辛苦了!馮先生~~~這一週都在緊鑼密鼓的工作!以美食慰勞疲憊的身心。


 

美味的蕃茄濃湯
裡面的料多、口味好,有蘑菇、胡蘿蔔、馬鈴薯等.........蕃茄煮爛到沒有固體狀,香濃好喝;
上方的綠色小薄片是豌豆海苔~


 

馮先生的主菜來囉!碳烤自然豬排佐無花果乾。
帶骨的自然豬豬排一點豬肉的腥味都沒有,反而吃得出肉質的甘甜,還帶了點牧草香。
口味天然好吃!

值得一提的是:豬排本身大概只烤至八、九分熟,很鮮甜粉嫩也不會柴,
不過可能有些人無法接受吧。


 

我的主餐:黑松露起士燉飯。
照理來講加了大量奶油和起士的燉飯應該吃幾口就會嫌膩,但這一道完全不會!

秘訣就在加入了松子、胡桃等核果類食材,讓燉飯的口味清爽不少!香氣也更有層次。
另外,它也是「素食」菜單喔!吃素的朋友可以選擇這一道~


 

開心的午餐時間~


 

SEASON的甜點最令人期待~
第一道是桂花香氣自製豆花,份量不多但一入口的層次感十足。


 

既然是秋天,一定要有栗子甜點啦!好吃的栗子塔。


 

最期待的就是「盆栽」啦!!!

一端上桌真的很像上園藝課了呢~其實這是一道美味的甜點呢~~
造型實在太逼真啦!


 

讓我來嚐嚐看「盆栽」的味道:
泥土是壓碎巧克力自製薄荷香草冰淇淋巧克力布朗尼層層堆疊而成,上方的薄荷葉是真的!

吃起來的味道清爽又特別,最重要的就是視覺的創意啦!
(盆栽的盆子是真的種花盆呢~好好玩)



第一次享用這樣的創意料理,吃完一整個套餐已經很滿足了,實在沒有食慾再品嚐其他琳瑯滿目的甜點.....
這也給了瑤另一個再度來訪的理由啦!

希望下次可以嚐嚐看下午茶套餐!!















日期:10.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