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攝於小公館主臥室窗前)

對於我這個戀家的人來說,寫這本「就是想回家---我的好宅夢」的讀後感實在是再恰當不過了!
有機會參加Eggshell十一月愛讀書活動並且獲選,真是深感榮幸,
Eggshell的居家清潔用品融合了實用與美感,一向是我的愛用品。

就是想回家---我的好宅夢」這本書的作者Purple,是義大利餐廳「洋緹」的負責人,
深受義大利生活影響的她,因為先前差勁的居住經驗(惡鄰居)之故,
在有機會自購住宅時,從選擇地點、裝潢到實際入住,都巧手細心自己來。

本書主要分成三個單元:


Part.1 打造理想家

作者在居家各個空間的設計與裝潢上都有獨到看法,
在閱讀的過程中,瑤也時常因為看到與我不謀而合的想法而會心一笑........

Purple認為:「一切可能干擾睡眠的東西,例如電視、電話、手機等,都應該避免出現在臥室裡。

這點瑤實在再認同不過了!
因此當小公館在裝修時,瑤堅決要求主臥室不預留「電視孔」,也沒留下懸掛電視的位置,
許多親友都覺得很奇怪,但我就是覺得「進臥室就好好休息吧」,不要再受電視影響了。

作者貼心的將這個單元分成地板、客廳、起居室、餐廳、廚房、浴室、臥室、客房、書房、色彩、採光
、照明、露台、鞋子的家、儲藏室
共15個小主題,一一闡述她的設計理念,
許多都值得參考;對於即將要裝修或計畫要裝潢房子的你,一定很有幫助!


 

(我喜歡點上燭光,享受一個人夜晚的孤寂與小溫暖.........)



Part.2 在家過樂活

家就是因為有人居於其內,而有生命、有感情、有意義、有回憶。.............
一場歡樂Party、一次溫馨午茶,或是一段寧靜的獨處時光,珍惜在家生活的時時刻刻,
就是最高的享受。
」-------------Purple

許多朋友都想在家中辦派對,瑤也正在起步努力中,
在這個單元裡,作者提出了許多具體的方式,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這部分也讓瑤獲益良多~~舉凡餐點的設計家中每個角落的布置客人的邀請與安排等,
此外,即使是邀請一、兩位好友的小午茶,或者是一個人在家消磨一整天,
Purple都認為可以「很樂活」!


一個人在家的週末,「理家」是一項很不錯的活動~
把碗盤洗得光潔,在陽光下自然乾燥............
將臥室的床單、枕套、被單換新,乾淨又熨燙得平整的樣子,光看就讓人心情愉快..........

將房子裝潢的美麗其實無法維持長久,最重要的還是後續的保養與清理。
許多人習慣累積好一段時間才大清掃一次,就作者的想法是不正確的,
因為平時養成隨手清理的習慣,污垢和灰塵不容易累積到清不掉的狀況,
這也給瑤很重要的提醒,的確與平時我的打掃經驗相符。







Part.3 飲食的美學

食物不介意一定要山珍海味,但一定要吃得健康、飲食均衡。
Purple更以為如果可以自己烹調食物,經過巧手調理、加上用心挑選食材,必定能享受美食!
在這個單元裡,作者提供了許多私房的食譜,烹調過程不見得複雜,
但卻能吃出食物的原味、更吃出健康與生活的美學。

針對一年四季不同的食材設計菜色,光看配色與種類就讓人好喜歡~

春天的時候,買下鮮採蘆筍川燙,煎個半熟太陽蛋鋪在上頭,再淋上幾滴橄欖油,就是一道清爽無負擔的早餐。
到菜市場買水果時,不執著只挑一種,而是每種果物都帶個幾顆,放在一起就變成美麗的水果籃~
兼顧了美感與健康均衡多樣!





---多花一點心思,打造理想家一點也不難!---


















 

eggshell 敲開美好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