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7日凌晨二時,我在結束六小時的安穩睡眠後,再也睡不著;
突然有一些想法,覺得非得現在把它們寫出來不可。




就在昨天12月6日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今年度的『國小科學創意競賽』終於順利地完成了!(微笑)


從六月底剛接到工作指示的錯愕、驚慌,
到七月一整個月的煎熬,
八月底終於撥雲見日,完成了計畫和與科教館的合作事宜,
九月份活動報名開始,相關準備工作也相繼展開,
十月的工作人員職前訓練,聯繫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和東森ETtoday,
十一月的研習營、兩次賽前測試......嗅出活動如火如荼進行的氣味,
到昨天下午六點比賽結束徹場,
站在空曠的科教館一樓大廳裡,
我露出輕鬆微笑的同時,眼眶也一陣溼熱。


六個月,我都真真切切的走過了。





(以下是冗長的感謝名單.....)


感謝羅主任;您在瑤生不出競賽主題、最痛苦的那段時間裡,承受我脆弱的情緒,
好幾次在電話裡說到哽咽,更感謝您一路的支持。

感謝有晟媽媽;若不是您,沒有『防震屋』的靈感。

感謝李政寬老師;謝謝您把防震結構和地震知識傳授給我這個科學門外漢,您對科
普教育的熱忱讓我好感動。

感謝桂子;您實在是太厲害了!瑤對您主辦活動清晰的條理佩服不已!

感謝曹校長和柏經理;謝謝兩位『大人』一路支撐住整個活動,瑤在您們的身上,
學習到如何應對進退,以及如何處理大場面的狀況。

感謝潘同泰老師;謝謝您辛苦擔任裁判,更感謝您領導實力堅強的助理裁判團。

感謝劉光晏老師;看到您一邊擔任裁判、一邊自己做活動紀錄,讓瑤對您的認真
印象深刻。

感謝淑芷老師;擔任整場活動攝影,背著很重的單眼相機滿場飛,為活動留下真實
的紀錄,謝謝您!

感謝毓旋老師;瑤對您週延的思慮以及對孩子們秩序的掌控超佩服!

感謝輝霖老師熱烈支援友校活動,應該頒給您另一種傑出校友獎~:P

感謝益君老師、欣蓉老師;還好您們留到下午活動全程,否則那麼多的突發情況,
人力吃緊真不知道該怎麼辦,謝謝!

感謝助理裁判大牛(應該是吧!);看到您前一天場佈時的指揮若定,以及昨天的
盡責認真,雖然沒有跟您說很多話,但由衷地感謝你。

感謝助理裁判阡培;謝謝您處理很多競賽現場的突發狀況,以及間接技術支援本校
競賽隊伍(雖然三隊沒有得獎,真是.....*&︿$)。

感謝所有的助理裁判及工作人員!



感謝老爹和老妹,以及在天上的老媽
謝謝你們承受瑤這半年來情緒上的陰晴不定,還有我知道老媽會保佑我、讓我成長。

感謝馮先生;半年前同時計畫人生大事和工作,讓瑤的壓力好大,選擇先完成工作,
你也能體諒、支持,多少個夜裡的深談,安撫瑤焦躁不安的情緒,對我來說,你不只
是情人,也是良師、益友。

感謝俐蒨;謝謝妳一直聽我發下班後的牢騷......(哈!)




如果這個活動順利成功,它絕對不是我一個人的努力可以完成的;
一個活動是由一個很堅強的團隊一起完成的,
從企劃發想、到實際執行的每一個小細節,
參與其中的每一個人都非常重要,缺一不可,
而我很榮幸,我是這個團隊裡的一角!




97.6.30-97.12.6,我會記住這一段艱辛但輝煌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