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舉辦北市國小科學競賽,看到更多光怪陸離的現象,實在是不吐不快。


以前我小時候參加比賽,哪一次不是指導老師帶著參加?
後來我自己當老師了,只要我的學生參加比賽,不管是掛名也好、實際有指導也罷,
每一次都是我親自出席帶孩子去比賽。
現在大多數老師都不帶隊,請家長帶孩子去比賽,
家長的素質參差不齊,在意的詳讀比賽規則,不在意的根本放孩子去,
五年級的小孩很多都還漫不經心,等到要交學習單的時候,
最後一天截止時間前半小時,指導老師氣急敗壞的打電話來質問:

『我沒有收到公文啦!』--->你沒有收到公文是你們家文書的問題,電子收文顯示貴校已經收文了。

『我不知道何時要交學習單!』--->九月份報名簡章上就有寫了,你自己不看清楚,關我啥事?

『你們最初那份公文繳交時間有錯誤!』--->對!有錯我隔天就發了更正文了,奇怪!你怎麼知道有錯?!

『我明天才會用聯絡箱送過去!』--->很抱歉,我明天一早九點就要裝訂快遞給裁判了,沒收到貴校的,我也沒辦法。

你再死鴨子嘴硬呀?!
該我的責任我從來不逃避,所以我生平最痛恨規避責任的人。



再來就是家長。

明明研習營的時間寫得清清楚楚(也在報名簡章上),就是可以忘記來,
更詭異的是:同組的小朋友看到組員沒來,也不會打個電話通知,(你們是不熟嗎?)
現在被裁判會議判定取消參賽資格,
可以一天一通電話來『盧』;
這個盧完了,同組另一個家長也電話來抱怨20分鐘,
說什麼應該要給孩子一個機會,不要讓小孩失望.....

我想告訴你:『遵守競賽規則應該是最基本的事吧!』
難道你參加大學聯考忘記考試時間,大考中心會再給你一次機會補救嗎?這樣對其他人公平嗎?
(還有,害你被取消資格的是另一個組員的責任,請問你跟我抱怨是怎樣?!)




這個時代,老師都不老師,家長也不家長了,
還談什麼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