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可孛羅酒店---夜上海 

香港第一天晚上就安排了大餐:尖沙嘴馬可孛羅酒店6樓的「夜上海」餐廳。
這間瑤從米其林指南上找到的2星餐館,重點是有我很愛的上海菜!


晚上氣氛很好~ 

餐廳的裝潢是較時尚的中國風,我習慣晚餐吃得早、訂了6點,
算準時間抵達,櫃臺小姐一聽是錢小姐便說:「我知道,你們從台灣來的!」
這裡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整個用餐過程中都關注客人的需求,果真是米其林的水準。


 

我們在門口的吧台區域稍坐了一下,剛好也東拍西拍紀錄,不一會兒就帶位入座囉!


 

我們坐定了,女士的包包也有自己的專屬位置喔!
侍者看到我的小包沒處放,馬上拿來一張小椅子給它坐。真可愛~~


 

先送上泡菜和茶水,遞上毛巾擦手;
這盤泡菜看起來普通,但吃起來不簡單,是我們吃過口味最淡雅的泡菜了。
而餐廳引以為傲的龍井茶,清香甘甜,還有精緻的禮盒外賣喔!


 

我很喜歡「夜上海」的裝潢設計,夜幕低垂後很有氣氛
旁邊還有一排小小的包廂座,私下決定下次來一定要坐那兒~~


 

第一次來用餐,我們點了兩份夜上海套餐
這份菜單可以吃到店家經典菜色,對於入門饕客相當合適。


 

冷盤有五件:花鵰酒醉雞鎮江肴肉蒜蓉脆青瓜燻蛋蘿蔔絲海蜇皮
都很好吃,表現算是中規中矩。若要說我最喜歡應該是「肴肉」和「燻蛋」吧!


 

原盅雲吞雞燉鮑翅。用香醇的老母雞湯燉煮雲吞和小碎翅,超超超好吃!!!
雞湯香甜不油膩,食畢覺得齒頰留香、精神一振~


 

夜上海名菜「龍井蝦仁」。
這道菜使用的河蝦蝦仁飽滿甘甜,搭配龍井茶淡淡的苦味,十分美味。


 

蟹粉襄蟹蓋。很費工的一道料理~
將取出的蟹肉、蟹黃與蛋白混合,再襄入殼中蒸煮,佐以鎮江醋食用,滋味甘美。


 

餐廳用在這道菜上的餐盤是訂製的,剛好一人一份。----------看我吃美食啦!!


 

松子黃魚
看似簡單的糖醋魚,但魚片炸得剛好、表皮酥香、內裡軟嫩,皮肉不分離
而外面包裹的糖醋醬是我吃過最棒的調味,酸甜適中。這道真是超級好吃!!必點~


 

稻草紮肉。就是迷你版的東坡肉。
夜上海」的師傅做了改良,一口一個大小;用粽葉包裹在外圍,一股子清香減低了肉的油膩。
豬肉的肥瘦合宜(瘦偏多卻不硬柴),上面的迷你小割包好可愛!


 

金華火腿時蔬
這道菜端上桌後,我和馮先生不禁相視莞爾:怎麼有點虛啊?不過入口後看法丕變。
兩片薄金華火腿的鹹香完全融入大白菜當中,很有滋味但不死鹹。


 

蟹粉小籠包
我覺得比較弱的就是這道小籠包(大概是吃鼎泰豐太習慣吧),不太愛這一味~
也不是不好吃,就是味道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加點的「蔥油餅」。
你真的沒看錯,這是蔥油「餅」,只是店家做成了「甜甜圈」形狀。好逗趣啊!


 

切開來長這樣,酥香好吃!
餐廳的佳餚都是剛剛好一、兩小口可以吃完,可保優雅的用餐儀態,很是精緻。


 

最後的甜點看起來不起眼,嚐了一口馬上讓人驚豔
米布丁香醇滑口,淡雅的甜味不死甜;芝麻冰淇淋清理了味覺,為這一餐劃下美好的完結。


夜上海窗景 

一邊欣賞窗外九龍的夜景,一邊回味晚餐的美好菜色...................真幸福!


 

附帶一提:自製的X.O.豆板醬十分鹹香夠味,又不會太辣;這也是外賣招牌喔!



這回的訂位是瑤兩個月前就確定好的,因為當天是週末,用餐人潮多,沒有訂座不可能吃到。
馮先生非常喜歡這裡的菜,回台北前一天中午吃了「龍景軒」後,本來還要我晚餐再訂一次的,
後來因為另有逛街行程便作罷了!


不過下回到「夜上海」就知道該怎麼單點菜餚囉~
希望不久後可以再度造訪美食。












夜上海
電話:2376-3322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號(馬可勃羅香港酒店6樓)













arrow
arrow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