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072.jpg  

自從去年七月「初訪龍景軒」後,這一年來對於這間餐廳真是思念啊!
時隔一年終於又再度拜訪了,真開心~~
瑤真是非常推薦這兒的港點與佳餚。


用餐的這天剛好遇到香港7.1假日,本來猜想週一中午應該沒什麼人才對,
結果滿餐廳都是人、都訂滿了,不過還是按照我的需求坐到窗邊的位置。


IMAG4092.jpg  

依舊寬闊的視野,良好的用餐氣氛。


 

第二次拜訪也算是識途老馬,立刻點了龍井茶來順順口,點菜也絲毫不需考慮
三兩下子就把想吃的美食通通點好了。


IMAG4069.jpg  

羊肚菌鮮蝦餃。清甜爽口,走精緻路線~


IMAG4073.jpg  

帶子小籠包。上次點這一道時,頗為驚豔,但不知為何這次比較無感.......


龍景軒  

叉燒腸粉(確切名字忘記了),厚薄適中、彈性剛好的腸粉包裹了芹菜和叉燒,
生平不愛芹菜的瑤都喜歡這道點心。


 

鮑魚雞粒酥,龍景軒名點之一。我和馮先生都很愛這道,所以點了兩盤!
酥皮不會太油膩,上方的鮑魚還片成薄片、方便食用,很貼心~


IMAG4078.jpg  

瑤念念不忘的脆皮雞(流口水.....)
上次點過後就難以忘懷啊!某天睡前還跟馮先生說:我好想吃龍景軒的脆皮雞喔!!

哈哈~我真是愛吃鬼啊~


薄到像紙般的脆皮,軟嫩的雞肉,搭配清爽酥脆的炸藕片和紫蘇葉;
我想這道名菜一直會是我的鍾愛吧!


IMAG4080.jpg  

脆皮雞搭配的調味料,因為鹹度剛好,我不喜歡再沾鹽了,
但另一邊的檸檬汁讓雞肉有不同風味,很推薦。


IMAG4083.jpg  

為了均衡營養點的菜心。這道味道弱一些,畢竟菜心能做出的變化不大,不過煨菜心用的高湯十分鮮甜,好喝!


IMAG4084.jpg  

終於點了傳說中的龍景軒炒飯(合台幣1600元)

服務人員相當正式的端上桌先讓我們瞧一眼,然後在桌邊進行「分飯秀(笑)
一盤炒飯大概只能裝5個中碗(如照片所示算1碗),果真高貴!

馬上迫不及待嚐嚐。怎麼說呢!
用料紮實噴香的炒飯,每一口都有滿滿的蝦仁和蟹肉絲,
而綠色是非常細的豆茭,增添爽脆的口感。真是會讓人停不下來的炒飯呀!!
我覺得很好吃!


不過這裡發生一個小插曲
馮先生一連吃到兩口炒飯裡都有沒挑乾淨的透明蟹殼,這點讓他有點不舒服,
直說餐廳的備料人員螺絲鬆了(RD的老毛病又犯了....)
請經理來告知了這件事,其實是基於善意的提醒,
經理當然是連聲致歉,之後又來轉知已經告知主廚此事;
結果就是將我們的甜點改成招待。

這應該叫做愛之深、責之切吧~希望我們喜愛的餐廳能一直保持水準,
而餐廳人員的處理也滿適當,算是無傷大雅的小缺點囉!


IMAG4095.jpg  

另一讓人期待的就是甜點~小巧可愛,一口一個的優雅小點。


IMAG4099.jpg  

夏日最適合的楊枝甘露,食畢清爽解渴。


 

馮先生點了熱甜湯,撲鼻的桂花香~~


IMAG4102.jpg  

最後當然又要來合影留念啦!(吃吃喝喝真開心~)


 


明亮而寬敞的四季飯店挑高大廳,有著金色造型壁飾。
好希望每年都可以到訪享用美食啊!


剛回台灣和婆婆聊起香港行,也愛美食的婆婆很感興趣!
我們已經約定好明年一起出遊啦~~















龍景軒

電話:852-31968880
地址:香港中環金融街8號(四季酒店4樓)










arrow
arrow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