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399   

香港行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起來著裝後就前往中環的置地文華酒店Amber」用餐,
這次一樣在出發前兩個月訂好想吃的餐廳。

Amber」的電話預約相當嚴謹,電話確認客人資料後,
會寄一封mail給客人,收到後填好基本資料後再傳真回香港;
基本資料不外乎食物的忌諱和信用卡卡號之類,
不過後來我發現餐廳人員有很認真的看待這份文件,
第一時間點餐時,經理就知道「我不吃羊肉」~。


置地文華酒店的Lobby不大也不很華麗,給人小而美之感,
不過上樓後「Amber」的裝潢設計就頗有可觀之處了!
三千多根銅管排列而成的吊飾,大器又氣派,且不會給人壓迫感,
雖然沒有無敵海景,但高樓大廈與藍天白雲也是另一番風情。


IMAG3988.jpg  

用餐時間剛好是週日,餐廳有weekend wine lunch套餐。
每一道菜都搭配一款酒類,套餐中又可以吃到不同經典菜色,十分划算。


IMAG3989.jpg  

點好餐後先上麵包籃,種類繁多,每一種都做得很精緻小巧~
不過澱粉類還是很飽人,我只挑了一種嚐嚐味道。

一旁的奶油也好可愛!


IMAG3409  

一邊吃著麵包,一邊來杯香檳~愉快的開始


IMAG3420 

開胃小點,看了一下網友們的分享,這道覆盆子鵝肝棒棒糖應該是Amber的主打,
不管菜單怎麼變化一定有它。


IMAG3422  

有著爽脆外皮的起士捲,很香濃美味,一口一個剛剛好。
還有一道炸馬鈴薯球我忘記拍了!


IMAG4000.jpg  

Starter(前菜)。我點的是需加價的北海道海鮮盅
下層是龍蝦果凍與花椰菜奶酪,上方有海膽、魚子醬和金箔妝點,
放入嘴裡盡是滿口鮮味~~

非常奢華而美味的一道菜!


IMAG3424  

馮先生的前菜。
有繽紛色彩的餐點,主要食材是鹹豬肉凍和小龍蝦,再用油醋醬調味;
這是一道傳統的法國前菜,主廚加入了自己的詮釋。


IMAG4003.jpg  

Middle-course。我選的是用可可米煮成的燉飯,上面有堅果、菠菜和新鮮雞蛋,簡單又美味。


IMAG3434  

馮先生愛不釋口的鴨肝(他說是極致表現!)~~十分滑嫩可口~擺盤也好美!


我有小嚐一口,因為個人非常不喜歡鵝肝或鴨肝的油膩味.....,
所以不太理解他的喜愛。


IMAG4004.jpg  

Main-course(主菜),因為不吃羊肉、也不想再點海鮮,便挑了雞肉
這道雞肉料理擺盤頗有夏日花園的美好,雖然是雞胸肉,但卻軟嫩好吃、一點都不柴。

還加點了現刨的冬季黑松露香氣四溢,好奢華呀!


IMAG3440  

馮先生的羊排主菜,他說表現得中規中矩。


IMAG4010.jpg  

正餐吃完了當然不可少的乳酪盤
這五種起士我大概只能享受三種,最後兩味實在太重了!

不過紅酒與起士的組合真是太美妙~


IMAG4016.jpg  

Tasting-desserts的第一道:野生西班牙草莓檸檬羅勒果凍
上面是希臘優格sorbet。

瑤非常喜愛西班牙野生草莓的滋味,一顆草莓大概只有指甲大小~
但有種自然曠野的氣味!


IMAG4020.jpg  

第二道Tasting-desserts,主題是有機檸檬
檸檬奶醬捲、新鮮覆盆梅和覆盆梅sorbet,各種不同層次的酸味清新的味覺,
也沖淡的甜點的膩感。


IMAG4022.jpg  

最後一道甜點當然是不可少的巧克力囉!濃醇巧克力與香草冰淇淋,絕配啦!!


IMAG4025.jpg  

這時候來杯拿鐵,作一完美的收尾~真是太棒了!
Amber的咖啡也很好喝~~


IMAG4028.jpg  

喝著咖啡,還有小點可以搭配;因為太悠閒了,一餐飯從中午吃到傍晚了。
不過服務人員們還是很殷勤地招待,不知道他們何時可以休息?
(接著就晚餐時間了呀)


IMAG4031.jpg  

開心閒適的用餐時光,讓瑤想起法國蜜月的回憶
這兒的服務生幫客人拍照也很專業喔!





這天用餐的客人多半是情侶、夫妻或貴婦聚會,但有一組客人讓我印象深刻:

那是一對法國夫妻帶著一對小姊妹(一位約6-7歲,另一位約3-4歲)
爸媽都穿著相當正式,女孩們也著可愛的洋裝,
用餐時間跟我們差不多長,親子愉快的聊天、笑聲不斷,
孩子很能參與這樣子正式的場合,餐廳也貼心預備了一些適合小朋友的餐點~


我真的打從心底佩服這對父母,想必是從小的訓練和教育讓他們的孩子在這種場合下能表現合宜;
從頭到尾只有品味餐點、談談笑笑,沒有滿桌的玩具和智慧型手機。







我好期盼有一天在台灣的餐廳裡(不必是高級餐館)能看到的都是孩子好好吃飯,
沒有吵鬧喧嘩跑跳,沒有爸媽的訓斥(或無視)
如此一來,每一間餐廳都是親子餐廳。

Amber可以辦得到的原因,我想再清楚不過了!





IMAG4032.jpg  

最後這張照片的重點是我很愛置地文華洗手間提供的洗手乳和護手霜氣味~舒服好聞!













Amber

電話:852-21320066
地址: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文華酒店7樓)

























 

arrow
arrow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