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參加學學文創辦的『齊云夏日生活美學工作坊』後,
齊云老師表示可以讓我們這一班的學員參觀他在民生社區富錦街的工作室
實際體會一下在他親手照顧的庭園裡漫遊的感覺。(大興奮耶!)

感謝班級裡熱心的同學奔走、聯繫,讓我們的拜訪能順利成行!


瑤從來沒有到過富錦街,聽說馮媽一直對那兒的生活環境非常中意,
所以我也邀請了馮先生和馮媽一塊兒參與~
發現這裡真是台北市的一塊小寶地,
短短的一小段彎路,兩邊都是老舊的公寓社區;
每一棟公寓的一樓都有寬敞的院子,
更重要的是:街道很寬闊,還有綠樹夾道。
即使是夏天也不覺得炎熱,綠蔭下散步舒適極了!

果真是十分理想的生活環境,
而齊云老師的工作室兼住家就在這兒。


門口完全看不出這裡是一個工作室,因為都被各種植物包圍了!
倒比較像是一個私人花園吧!

 

還有一個小池塘,池塘裡種了許多蓮花,
一大早就聽到蛙鳴。(這在都市裡真是奇特的經驗)

一路走來就進入一樓的店面,這裡都是工作人員活動的區域;
我們直接坐電梯上三樓。


  

三樓是齊云老師宴客的餐廳兼開放式廚房所在的位置。

這裡有至多可以坐30人的長形餐桌,
一個開放式廚房(含中島),和一個處理油膩食物的封閉式廚房。

一出電梯門,這個視野極佳、臨窗的休息區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上頭的花藝設計作品是這一季早秋系列:


 

齊云老師說:說到菊花,可別只會想到祭祖時用的菊花;
其實菊花在古代可是帝王家才能用的富貴花朵,
而這一個系列他所使用的菊花一朵有手掌心那麼大,
美極了!貴氣十足!


 

長桌上用菊花、綠葉、燭台和織帶佈置的花飾。


 

幾種菊花盤飾設計:


 

 

我最喜歡這一款設計。


 

僅僅是幾片葉子、清水與圓盤又是一種意境。


 

開放式廚房中島上也是主題妝點中的一部分。


 

小小電話几旁的花飾設計充滿早秋氣息。


 

齊云老師現身,向我們說明他的靈感來源。


 

同學帶來自製的櫻桃派,享用前老師還隨機來一段『如何優雅的切派與分派』課程;
以及喝下午茶的禮儀介紹。


 

這手工櫻桃派真是好吃呀!滿滿的酒釀櫻桃是我的最愛。


 

大家在中島附近喝茶、吃櫻桃派、聊聊天分享居家佈置心得。


 

我和馮媽正在討論這個廚房的設計,
因為我和馮先生都很想要在廚房裡做中島,可以當作備餐台,也可以當簡易早餐台。


 

好清爽明亮的廚房,希望我們能實現這個夢想!


  

天花板的管線外露,再用竹子裝飾,乍看之下凌亂但別有一番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