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鷹』在哪裡呢?
它在東京的邊緣,一個小小的衛星城市
從新宿坐電車過去要轉一站
約30分鐘可以到達
為了參觀久聞大名的『宮崎駿三鷹之森博物館』
我和璇來到這個小市鎮

下了電車,出車站
在車站邊商店街的麥當勞吃午餐
還巧遇了一對日本老夫婦
親切有禮的和我們交談
才知道原來老先生年輕時曾經在台灣工作一陣子
一聽到我們來自台灣就覺得很有意思
這段小插曲為旅行帶來小小的驚喜與開心

商店街通往博物館這段路
沿著一條小小渠道的邊緣行走
天氣炎熱
但路邊有樹蔭
更有小巧可愛美觀的住宅區
乾乾淨淨好舒服
所以我一邊走、一邊拍下街景



真希望自己擁有其中一戶


一路都有指向『宮崎駿博物館』的立牌(上面有龍貓頭喔!看到了嗎?)
也融入街道的景色


井然有序的人行道
沒有亂七八糟的隨便停車
以及滿地垃圾、煙蒂和檳榔汁


有人常問我:
「日本和台灣不是差不多嗎?妳為什麼這麼喜歡日本呀?」

我說:
日本和台灣可是不相同
街景就看得出來差異
等到有一天
我走在人行道上不再一個腳高、一個腳低
不再有滿滿的亂停車輛和垃圾
我想
台灣和日本應該就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