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ake_1365684397358  


好一陣子沒上課囉!
中間經過過年假期、老師進修去以及我身體不舒服等情況,到這週才復課;
簡老師也收到我的願望~來做「海棉花托式」捧花啦!!


4.11.13  

如上圖所列,捧花大致有3種形式即:手綁式海棉花托式鐵絲式
雖然看起來都是捧花,但技巧上卻有很大的不同~


婚紗照手捧花  

我幫妹妹拍婚紗和婚禮的捧花都是「手綁式」,保留了自然莖的手法。


6.  

這一束則是「鐵絲式」捧花,顧名思義就是每朵花都要上鐵絲以利塑型,也格外細緻。


 

而這天要做的「海棉花托式」就是有現成的底座,只要把花材長短處理好插上、調整形狀即可。
這種海棉花托又有別名「麥克風」,樣子超像的說!

整體來說:
鐵絲式和手綁式需要真功夫,而且一隻手要托住整束花,另一手上花,
綁完總是有一種「手快廢了」的感覺........。
正因為難度高,花藝檢定考當然是考手綁和上鐵絲式囉!



 

今天就來練習一個相對簡單的捧花吧!


 

雖然相對簡單,老師還是要讓我們練習一下手工藝;來做一個花托~


 

用棉紙隨意撕貼而成的花托,為捧花增添一些變化。
除了用棉紙貼外,還可以用葉片、毛線等材料來製作。


33.  

我的完成品來了!!!


 

從側面看好像一個大麵包啊!老師說我的捧花好像圓胖了點..........。


 

教室燈光沒辦法拍出花的色澤,這張是自然光下重拍的。(好可愛!


 

黃光下是這樣的~~。


 

每次做捧花都有幸福感浮上心頭,想像穿著白紗的新娘手持嬌豔花朵緩緩進場的畫面,
好美啊!















arrow
arrow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