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來晚餐?....................................


之前在網路上看大家的推薦文時就得知:「La Petite Provence的餐點很好吃!」,
以及「因為男主人的背景是巴黎餐廳的廚師!

所以儘管知道晚餐單人份的價格30歐(兩人住宿一晚才70歐),還是一口氣訂好了連續兩晚的晚餐;
後來發現:民宿所在的小鎮Lirac周邊實在沒啥好吃的!
好險我的先見之明,讓每天回家都有溫馨晚餐等待著我們~

再加上住宿時剛好只有我們一組客人,等於那兩天Guillaume就是專屬廚師啦!實在好幸運!
每天我們吃早餐時,他就會出門去採買食材、準備當天的菜色。


馬上來看看色、香、味俱全的菜單:


第一天晚餐

  

前菜:白蘆筍蕃茄沙拉。
四月是蘆筍的產季,法國市場的菜攤上有各種蘆筍販售,
平常在台灣五星級飯店米其林主廚蒞臨時才吃得到的「白蘆筍」,在這裡是一般的食材;
口感鮮嫩、多汁、清甜,調味的醬汁更是恰到好處。


  

法國麵包。
餐餐都有的麵包,其實每家麵包店的製法各有不同,吃起來的口感、嚼勁也不一樣,
瑤和馮先生都是很愛吃麵食的人,在法國很能適應。


  

主菜:紅酒牛排佐蔬菜與薯泥。
我和馮先生吃到這份主菜,只能用「讚不絕口」來形容了!!!
牛排煎得恰到好處、鮮嫩多汁,紅酒醬的味道太棒了~
烤蔬菜也美味,連我超討厭的紅蘿蔔也美味到吃個精光..................
以及那一份絕讚的薯泥:怎麼會有那麼香濃美味柔軟的薯泥呢?只能用「入口即化」來形容啊。
(後來猜想應該是奶油的功效,不過即使給我一堆奶油,我也不一定可以做得出來啊.....)


  

這個女人已經好吃到說不出話了..................。

在法國用餐「」總是少不了的,我們喝的這一瓶是Lirac當天產的紅酒,
第一天開了小瓶的,價格便宜,卻比很多台灣賣的紅酒好喝幾十倍。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乳酪盤(4種)。
其中有2種「山羊乳酪」(Goat Cheese),味道真是說不出的可怕..........
只要吃上一小口,你就會感覺到「羊圈」和「山羊臊味」在你的嘴裡化開。

我唯一可以接受大概只有右方的條狀硬酪,
連馮先生這個超愛乳酪的傢伙都不太能承受Goat Cheese...... (但他還是吃光了!)


  

Zoe是隻愛吃乳酪的狗~~一上乳酪盤,她就很專心的在旁等待~~
(不過狗是不能吃乳酪的,男主人有提醒不能餵她)


  

甜點:蔓越莓焦糖布丁
吃到這裡,肚子雖然撐但還是覺得好好吃啊!!!真是太滿足了~(好吃到流淚)



第二天與第三天早餐

  

南法和煦的陽光陪我們吃早餐~。


  

睡得飽飽,我們是被麵包香叫起床的! (會不會太爽了啦~)
下樓就有一桌子餐點等我們。


  

法式(歐陸式)早餐其實比較簡單:各式麵包籃、多種口味果醬、果汁、牛奶、咖啡和紅茶。
麵包太好吃了!雖然明知道不能吃那麼多澱粉,還是先嗑光光再說。


  

果醬都是自製的(沒有台灣的塑化劑危機),有杏桃草莓無花果三種;
草莓果醬是男主人的媽媽做的,其他則是Guillaume手製。

之前看網友的文章說,無花果產季時,男主人帶他們去採無花果、說要做果醬。
我們吃的果醬大概就是這樣來的吧!

馮先生非常喜歡無花果醬,最後一天跑去跟Guillaume說想買一罐,不知道可不可以?
男主人聽了超開心~~馬上就說不用買、送給我們就行了~~
於是拿出他櫃子裡剩下不多的果醬,還小心的包裝起來讓我們帶回台灣!

在「La Petite Provence」就是可以感受到這樣的熱情招待,
難怪他的留言本上滿滿都是台灣住客的感謝文,而且已經寫到第二本了耶!!!
簡直可謂「南法台灣人專用民宿」了!


  



第二天晚餐

 

第二天晚上Guillaume更換了餐桌的色系,插上自家種植的玫瑰花與紅桌巾,
還特別打了燈光、製造用餐的氣氛~~法國人真的很懂得生活呀~~


 

酒還是少不了的!昨天喝了本地Lirac產的紅酒,今天來一瓶旁邊小鎮Tavel的玫瑰紅酒,
為了慶祝瑤的生日,開一瓶大罐的~(好喝!)


 

老闆有預告:「今晚吃海鮮!

前菜:酪梨蘋果鮮蝦沙拉
瞧瞧這擺盤與配色,真是有職業級的水準啦~~口味更是沒話說~~
我實在好喜歡吃Guillaume的菜呀!!!


 

三兩下就把前菜解決了!和嬌豔的花兒拍個照~


 

主菜:香煎魚排佐烤洋蔥花椰燉飯
瑤吃不太出來魚的種類,質感有點像鱸魚,很有彈性也滿新鮮,表面煎得酥脆就很好吃了;
搭配燉飯、烤洋蔥和烤花椰,基本上滿清淡的!


 

乳酪盤又出現了!(驚)
不過已經被馮先生吃得差不多啦!!
因為馮先生跟老闆說「他喜歡吃藍黴乳酪~」
老闆第二天馬上端出來讓他享用.........不管Blue Cheese或Goat Cheese我都好怕呀!

法國人聽到你怕Cheese的味道的反應,大概就像台灣人聽到害怕臭豆腐一般的不可思議吧。


 

酒足飯飽之際,Guillaume端出了閃爍著煙花的餐後甜點~~一邊還和馮先生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害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雖然大概知道馮先生會有準備,但今年的生日能在度蜜月的法國度過,
實在是一生難得的機會,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了。


------謝謝馮先生!你真是我生命中最好的選擇------


 

甜點:布朗尼佐香草冰淇淋
在巧克力的香濃與冰淇淋的爽口之間,為兩天的晚餐劃下美好的句點。

我想~婚姻應該就像這道甜點一樣吧!
兩個屬性各異的人有緣走在一塊兒,相處的過程有苦有甜,但當交融在一起時,那滋味又是最美妙的。




後來和老闆Guillaume聊起來,我說我好愛吃他做的菜,
馮先生就趁機問他說:「是不是用這麼好的廚藝吸引到老婆的?」
Guillaume毫不猶豫的笑著回答:「Yes!」
那種對自己專業自豪的神態,我至今難以忘懷。


任何事情能夠盡量做到頂尖、出色,絕對不會是微不足道;
Guillaume說他和很多台灣客人聊天,發現台灣人求學時多半喜歡讀法律、醫學、理工,
因為以後出社會的工作比較理想,當律師、醫生、工程師.........
但在法國,大家念的科系很平均,很多專業技術、文創相關的產業,
例如:設計、廚藝、工藝、美術等也很受歡迎,出路也不錯。


我感到兩個國家間的差異:在台灣要經濟發展到某一個程度,大家才會想到文化藝術生活的陶冶;
而在法國,這些本來就是他們生活的一部份。















日期:4.21-23,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