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09

若要說這次5天4夜的台北-花蓮旅程中,有那一個景點是瑤最後悔去的,
大概就是在鯉魚潭舉辦的一年一度『花蓮水舞節』吧。

瑤必須坦白講:其實看得出來花蓮縣政府有在規劃這個活動,
原則上動線、停車、廁所位置、表演活動都有安排,但整體活動『精緻度』不夠!
我們是抱著期待的心情前往的,最後卻失望而歸。


(以下幾張照片夜間拍攝效果不是很好請見諒)

鯉魚潭水舞 

首先是『水舞表演』本身,水舞的機器設備、舞台是搭設在鯉魚潭上,
或許受限於經費或其他因素,舞台很小、看台區卻很寬廣,
以至於兩邊的觀眾基本上看到的水舞表演小的可憐。

水舞本身搭配了原住民傳統故事與歌舞,照理說應該可以大大發揮一番,
但是將近25分鐘的節目看下來,沒有任何驚喜之處,
只覺得是幾十位舞者在台上就著水舞唱歌跳舞罷了。

 

很像是為了要有一個表演,所以弄出一個表演來...........

也許有人會說:『免費的表演有就不錯了,你還嫌!』

我要說:『如果可以製作出一個很棒的、充滿震撼力的表演,
即使要向觀眾收費,都會有人捧場!』

像這樣子的水舞,領教一次就夠了,即使免費我都不想看。

花蓮具有優越的環境、景觀和條件,應該要把它發揮的淋漓盡致,甚至是國際級的水準,
這樣子被埋沒實在好可惜。


 

相較之下,瑤覺得水舞表演開場前漆黑一片的潭水、滿天的星斗還比較自然、美麗呢!

沿著鯉魚潭公路對面有一整排店家與攤販,還不到黃昏就生意興隆,
烤香腸、烤魷魚、珍珠奶茶、鹽酥雞...............像夜市一般熱鬧,人聲鼎沸,
大家手裡拿著鹽酥雞、烤魷魚坐在潭邊等表演開始,
以至於整場表演下來我的鼻腔內充滿了各式炸物和烤物的味道
個人覺得與幽靜的鯉魚潭氣氛很不搭!


大家一定覺得我是怪咖在吹毛求疵吧!
我只是不明白為什麼無論在那個風景區台灣人總是可以搞得像夜市?!
炸物、烤物、飲料、垃圾........................................





何時台灣的政府可以有點本事好好做觀光?

何時台灣人可以真正提升觀光的水準?










(很抱歉這篇遊記最後變成抱怨文,實在是不吐不快呀~)





 


遊覽日期:8.16.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