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09 

母親節前夕,各班都在製作要送給媽媽的禮物:
卡片、胸花、盆花、蛋糕.....
今年擔任美勞科任的瑤,教三年級小朋友做的是一朵金萱花胸針

上圖就是成品,
對我來說做胸花不是難事,這皺紋紙和細鐵絲構成的作品,
對於9歲的孩子來說,精細的手工卻是高難度,
最後在老師和孩子們的攜手努力下,
每個同學都掛著滿足的微笑、帶著一朵花回家。



我說:『你們都好棒!媽媽看到這是你自己做的,一定會很高興!』

天真的孩子問:『老師,那妳的花也要送給媽媽嗎?』

我說:『老師的媽媽已經上天堂了,我沒有辦法送給祂耶!』

其中一個小男孩說:『老師,沒有關係,下一次妳去掃墓的時候,可以送給祂呀!』
說完,孩子露出一個體貼的微笑。

我說:『對呀!你的建議真好,我會送給祂的,祂一定會收到。』
我對他微笑,
他絕對沒有料想到,他的一句話撫慰我的傷痛...

平時總以為:老師教導學生天經地義,
其實當大人久了,有時反而會陷入成人的思想陷阱裡,
孩子天真、單純的反應,給我許多反思與安慰,
師生間的關係的確是『教學相長』,
或許我從學生身上得到了很多卻不自知呢!




















 

回到家,我把金萱花放在媽媽的照片前,
心中低語著:『媽,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