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為著成家立業的準備
馮先生做了人生中重要的決定
從年後我們就不斷為相關事情忙碌著

近來,因為瑤身體欠安
工作、家庭與感情多頭燒
體力不堪負荷
身心俱疲
這些馮先生都感受到

其實他也沒好到哪兒去
持續的工作、學業壓力
我是一直都知道的
也因為這樣,我實在不喜歡也不願對著他抱怨

我知道:馮先生也很辛苦
我知道:這樣的情況也不是他想看到的
........................................................
這一陣子,不是很容易熬過。





昨晚,馮先生對我說:
『如果我們沒有愛,根本沒辦法撐過這段時間....
我們現在還能撐著,是因為有愛。』
他說完,我的眼眶泛著淚光

是啊!
愛是包容、是體諒、是寬恕、是尊重、是付出

愛是我理解他的辛苦而忍住不抱怨
愛是他看見我的勞累分擔工作、讓我休息
愛是我知道這段過程是成家所必經
而我更明白若他無心成家,根本不會做這些努力


我似乎有一點領會『愛』了。


兩年半的交往
如果只是週末小聚吃吃喝喝玩玩
彼此都輕鬆愉快、沒有負擔
但如果要共組家庭,長遠計畫
婚前的歷程與考驗能夠一一度過
或許才是能共度一生的人



我想,
我已經準備好面對這些試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