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砂卡噹步道』又稱『神秘谷步道』,(好像很多地方都有神秘谷喔!)
早在大學時代瑤就耳聞過,聽說它風景秀麗,走起來又不困難,
最適合我這個手殘腳殘的運動白痴!(笑)因此務必請馮先生在規劃行程時排入。

砂卡噹步道最初是為了開發立霧溪的水力發電計劃而開鑿的一條道路,
步道的 入口即砂卡礑溪與立霧溪會流處,
沿砂卡礑溪的河谷上行經三個重要據點:檢查哨攔沙壩及終點三間屋
繼續溯溪可至大同、大禮。

 

車行至『砂卡噹橋』左方就有停車場,過橋就可以看到步道入口牌坊,
牌坊連接一座鐵梯,走下去即開始半日健行遊程。
上方照片中山壁上橫向切出來的凹陷處,就是沿途步道的位置。

 

步道入口處的河谷地形很漂亮呀!
開闊的景觀、雪白的卵石以及清澈的溪水,看了就讓人心曠神怡。

 

一路上都是綠色的山與樹,呼吸自然的氣息,清潔一下被髒空氣污染的肺。

水是藍綠色的,清澈見底  

溪水流經大理岩地區,溪水中的微酸溶解大理岩中碳酸鈣成分,溪水呈現藍綠色
這藍綠色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好像透明的寶石。


 

岩石上有美麗的彎曲線條,與溪流、綠蔭相對,形成美妙的水石畫,展現十足生命力。

 

不知是哪一對小情侶下到河岸邊,在卵石堆上排出了『I  U』的字樣,發射強烈閃光!

 

清澈見底的溪水,可見到裡頭的魚游來游去,只可惜我的小富士拍不出來。

不知道從哪裡跑出來很多放山雞?!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前方有『雞』跑出來散步!

 

又來一隻!!

 

朝草叢縫隙望去,好多呀!不知道是野生的,還是有人飼養的呢?
健行的時候意外遇見一群放山雞,也算是意外小插曲。


砂卡噹步道走起來實在很簡單,沒有高低起伏的坡度,也沒有濕滑的階梯,
一路都平平順順,還有遮蔭擋太陽,不會被曬得太慘,舒服極了!

回程時因感於這一路上我幫馮先生拍照、馮先生幫我照,
我們一直都沒有合照,所以請前方和樂融融一家人幫我們合拍一張,
這位老爹的攝影技術很好呀!
用我的小傻瓜也照出了不錯的效果~

 

後記:
看到這一年前出遊的照片,又讓瑤勾起愉快的回憶,
希望今年暑假可以再走一次花東呀!我真喜歡後山的生活~







出遊日期:2.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