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夜裡,接到好久不見前男友的手機
電話裡他用平靜近乎平淡的口吻說:
『我要結婚了。12月15日,妳有空可以來嗎?』

許久未見,連聲音對我來說都有點陌生
突來的訊息讓我一時間不知如何反應
只好連聲說:『恭喜你呀!』

關心一下婚禮準備的進度
也聽到前男友近來的情況
他用滿不在乎(我一直都覺得他是故作瀟灑)的語氣說:
『就覺得時候到了、感覺對了,就結婚吧!』


我的心裡有很多抽屜,有些是空的、有些是滿的
關於他的那一個抽屜,滿的、很舊也很久沒打開過了
他的電話打開了它
我看到當時自己碎裂的心
流不完的眼淚
以及一個時鐘
(用很長的時間來平復我的傷痛)

和馮先生交往之後
常忍不住地比較起來(我知道不該這樣)
最後總得到一個結論:
『我和前男友確實不適合。』
我們的個性南轅北轍,價值觀相異
根本是不應該遇見的兩個人
但是,命運讓我們相遇了
也註定我們的分離
和我的心痛

我感謝他帶給我成長
因為那時初談戀愛的我,太多想法與行為幼稚不堪
一定帶給他許多困擾

我也感謝當時我們分手
因為這樣我才能遇見馮先生
我也才瞭解什麼是真正愛一個人的感受

當然,這些都是我後來才體悟的


講完了這些,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該不該去參加他的婚禮
去,我和馮先生難免有些尷尬、不自在
不去,想想也沒那麼嚴重吧

二十幾歲的時候我常想
如果有一天前男友邀請我去參加他的婚禮
我應該很高興的前去祝福
這才是『大人成熟的作法』

終於,我遇到這個機會
反而裹足不前
我到底是出了什麼毛病?!


前男友的婚禮,參加或不參加
真是個難解的習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