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12 

今天主婦瑤(?!)要來向大家推薦一項衣物洗滌好物---「碧蓮超強萬用去漬霸」。
同時間也偷渡一下這個週末喝喜酒遇到的意外事件


3.24.12 

一切起因於這件衣服,話說我和馮先生開心地出席喜宴,我還遵守了dress code~
一身新買的雪紡古典蕾絲珠花衣,夠捧場吧!

婚禮晚宴新人男的帥氣、女的美麗,用餐席間也輕鬆愉快,
約莫進行到第五道菜吧!(大約是二次進場的時段)
一位同事轉動中央圓形餐台時,公用大叉匙絆倒了馮先生的紅酒杯,
整杯紅酒剛好不偏不倚的朝我的位置潑過來!


當然馬上桌巾上灑滿了紅酒,我的大腿上雖然有口布阻擋,
但紅酒還是噴灑到我雪紡衣的下擺和右邊袖子。

第一時間我趕快先到洗手間用清水沖洗,看起來紅酒顏色沒那麼明顯,但還是存有污漬;
處理了一下還是回到座位用餐,雖說心情不受到影響是不可能的,
但想到同事也不會希望發生這種情況,又一直道歉,
不想讓這美好的一晚被破壞,還是從容不不迫地參加完宴會。



------------------------------------------------------------------------------------------------------------



馮先生靈機一動說:何不打電話請教一下昀臻呢?她應該會有最直接有效的處理方法。
我心想也對便撥了手機給昀臻,當下她沒接電話,我某然想起今天是好日子,
她一定也在忙新秘的工作。

後來昀臻回電話給我,我趕緊抓住機會詢問,昀臻馬上就跟我說:
當下一定要先用水盡量清洗,因為紅酒漬超難處理,而雪紡的材質一下就會乾掉,等乾了就麻煩了。

我心想:「好險!」我第一時間已經先清洗過了。

昀臻又說:「碧蓮去漬霸」是她覺得最有效的除污劑,回家後一定要馬上用,
如果用它洗還沒辦法,那只好盡快送乾洗,若送洗也無效,大概衣服就報銷了!!!


 

雖然昀臻指點我一盞明燈,我們立馬去營業到很晚的超市買了碧蓮去漬霸,
但想到如果這瓶也沒用,我第一次穿的新衣就報廢了~~~~(噓!千萬不要讓馮先生知道價錢~哈)


好吧!只好死馬當成活馬醫,姑且一試吧!


碧蓮去漬霸 

先把臉盆裝半盆水,然後加入半匙去漬霸粉末,稍微攪拌一下,就會出現很多活氧泡泡;
注意一定要戴手套處理喔!這種除污化學成分肯定很傷手的。

接著我把衣服稍微浸泡一下去污水,約莫等個5分鐘,再輕輕搓洗一下,
這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紅酒漬不見了!紅酒漬不見了!!紅酒漬不見了!!!-----

為了確認我還先把衣服用清水再沖洗一遍,再到光線下仔細看清楚~~洗乾淨了耶~~
還是覺得不可思議,隔天還在曬衣陽台上反覆檢查、確認,真的是洗得好乾淨!






總算挽救了我的美衣。呼~~~

結果針對這件事,馮先生的結論一是:看來參加喜宴,不要穿太好的衣服。
ㄜ............這是哪門子的結論啊?!

算了算了,我的結論比較值得參考,就是「碧蓮去漬霸」是家庭常備好物!
針對這點馮先生又提出了結論二應該買10罐放家裡。




唉唉........這就是我老公啦!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酒漬清潔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