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5.11 

昨天馮先生為了物色第三位小公館的貓成員,約到之前領養寶寶的中途鄭小姐家;
轉眼間寶寶(花博小公主)來到我們家也快滿一年啦!
經過了一開始肚子大大的驅蟲歷程、結膜炎與黴菌的侵襲,到發情時唉唉叫快把爹娘逼瘋,
後來又挨了一刀結紮,現在已經養成一隻白白胖胖的小母貓了。

錢寶寶的外表看起來怯生生、怕陌生人,其實她對我們非常熱情、溫順,
尤其是對貓媽媽(就是我啦!)超級ㄙㄞㄋㄞ,讓瑤對她又憐又愛、寶貝得不得了!!

我常說:「認真的寶寶最美麗!
寶寶的個性裡充滿了堅韌、不服輸、強硬的生存動力。與她外表白白嫩嫩的樣子不太搭。

比方說上面的照片裡,多多和寶寶都愛追假老鼠玩,
但多多玩就是玩,從來不認真,咬個幾下就放手了!(多多的生活和個性都很easy......)
可是寶寶就不一樣了,她絕對是咬到最後一刻、直到自己沒力為止。


 

所以可以這樣跟寶寶玩「比力氣」的遊戲!!
~寶寶不喜歡「輸」的感覺~


唏哩呼嚕~ 

貓媽媽放飯的時候也可窺知一二:「寶寶吃飯也很認真!」

來到小公館後,馮先生和瑤就發現寶寶吃飯速度非常快,幾乎完全不咀嚼。
那種吃飯的方式像是「吸塵器」用「吸」的,而且眼睛從頭到尾都閉著,感覺很陶醉似的~

這樣的飲食習慣坦白說讓我很頭痛........
因為一開始寶寶吃完了飯,會去把慢條斯理用餐的多多的餐盤也吃光!!
結果寶寶就吃了double的飼料、噸位也變得更大!!!

這次馮先生和鄭小姐聊到此事,
鄭小姐說他們當初是在一個廢棄房屋的二樓誘捕到寶寶這一窩小貓的,
寶寶當時是最後一隻被抓到的貓咪,而且在一群兄弟姊妹中,她總是搶不到食物.............
我想這應該是「童年經驗」影響吧!
很顯然,寶寶是體驗過在外討生活的殘酷與現實呀!


 

我喜歡寶寶的專注認真聰明

她是一隻「人性化」的貓,許多反應都超越了一般動物本能.........
比方說:晚上我們進臥室睡了、鎖上了門,寶寶在門外一直喵喵叫、叫得好可憐,
這時如果我出去,抱起她安撫個幾句,再把她抱到小床上,
她似乎可以聽得懂,接著就安靜地睡了~~

針對這個聰明的孩子,在管教方式上也會和呆呆的多多不同;
寶寶可以教、可以說,她知道哪些事我們不允許做,所以用「打屁股」的方式不管用,
只會讓她生氣記仇,發脾氣不理我們好久。


 

(有鬥雞眼的寶寶~~哈


犯規的午睡表情~ 

寶寶的招牌就是粉紅色的小肉墊、小鼻子和小嘴,以及白裡透紅的大肚子!超可愛!!


8.7.11 

很喜歡在瑤懷裡睡午覺,而且搖她還不醒~~故意裝睡~~


好害羞喔! 

(啊!肚子都看光光了..................趕快遮點防走光!!)


 

中途鄭小姐說:當初很擔心寶寶會養不活、長不大。
因為當時她寄生蟲的問題實在很讓人擔憂。

寶寶憑著她旺盛堅忍的生命力活下來了!現在想想剛結紮完的寶寶,
不像多多都窩在一個位置不動,以避免傷口拉扯疼痛,
寶寶一樣走、一樣跳、馬上就吃喝,絕對不認輸低頭!!

她的表現與多多非常不一樣,也讓我和馮先生認知到兩隻貓仔截然不同的個性。


 

寫到最後,還是感激上天給我們和寶寶的緣分~
更希望她一直健健康康的!











--------愛他就不要遺棄他,以認養代替購買,終結流浪動物悲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