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486.jpg 

前一晚早早就寢,凌晨4點鬧鐘一響,
我馬上就醒過來了。



這天大阪的氣溫很低(10多度)
要離開被窩很困難,
火速把衣服穿上,
再將準備好的早餐吃下肚,
其實就是簡單的起士吐司和香蕉一根,
本來想去買熱咖啡的,
一方面天氣太冷了,
另一方面這時間我看也很難找到咖啡吧?!

台灣跑友相約拍團照的時間是7點,
扣掉準備出發與交通時間,
瑤的習慣是吃完早餐、還可以上個廁所,
以防到現場找洗手間得排隊很辛苦。

東摸摸西摸摸總算出門了!


IMAG1452.jpg  

從新大阪站先搭到大阪站,
然後再轉JR環狀線往大阪城公園,
一路上都是跑者。

完全不必擔心迷路,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清晨的車站裡,大家靜靜地排著隊伍,
我感受到一種穩定而堅毅的氣氛......。


IMAG1453.jpg 

出車站,繼續跟著人群走,
沿路上也遇到了很多台灣人。

瑤參加的挑戰賽寄物車離出站口非常近,
但因為趕著7點要去拍照,
且氣溫實在太低,
此時就寄物,我怕自己會冷死~~

就先背著東西去拍團照。


14595663_10154324105693241_57767176753329638_n.jpg 

還是要說一下:
日本人辦比賽太厲害!!

標示相當清楚,服務台、志工、洗手間的安排都很順暢,
這麼大一場的賽事,一絲不苟,
值得我們學習。




終於找到這棵拍團照的樹了!(昏)

因為大阪城裡樹太多,
每一棵都好像啊~~~XD
不過這棵樹旁邊都是在準備的台灣人,
馬上就確定我找到了。

(這大合照人也太~~~多了吧,我在哪啊?!


IMAG1459.jpg  

拍完照,準備把身上裝束整理好去寄物了,
心情也越來越緊張、興奮。

這時還心心念念著想要喝咖啡這件事...,
一旁在電車上遇到的台灣跑友便拿出自己的黑咖啡分享,
真是由衷感謝!



走向我的寄物車,穿上擋風雨衣,
確認物品無誤,完成寄物手續了。


IMAG1461.jpg  

咖啡果然有利尿效果XD,
接著我就去排廁所了.......。

一定要稱讚一下,
連流動廁所都好乾淨啊!!!!

原來是每隔幾間就有一位obasan來回清掃、補充備品,
讓女性跑者們覺得貼心又舒適,
這時我覺得自己交的貴桑桑報名費很值得。



IMAG1464_1.jpg 

(終於)排完洗手間,朝向起跑點出發。

從寄物處走到起跑位置大約需要20-30分鐘,
因為人潮眾多,又有幾個瓶頸路口,
本來有點擔心會來不及的,
不過現場大家都慢慢來,
我就跟著隊伍走啦!

經過絕佳拍照位置,一定要留念一下的。
(小飛俠雨衣很逗趣~)


IMAG1467.jpg  

萬頭鑽動之盛況~~~。


IMAG1469.jpg  

這起跑區也太長了吧?(傻眼)

按照報名時大家填寫的預計完賽時間做分配,
從最靠近起跑點的A區一直到P區,
所以9點鳴槍時,
基本上只有A區的跑出去,
後面的人都還站在原地。


IMAG1473.jpg  

找到我被分配到的J區了,裡面已滿滿是人。

距離鳴槍大約還有5分鐘,
跑者們都把握時間做熱身。


IMAG1488.jpg  

鳴槍起跑後,大概過了15分才輪到我的區域。

但一起跑大家都往前衝啊!!
我還是要按照著自己的步調來無傷完賽~~。


IMAG1492.jpg  

終於來到起跑點前,
此時的音樂也太振奮人心了吧!
還被突然爆發的乾冰嚇到~~(好冷)


我的挑戰賽start!!


從大阪城公園前出發,
一開始面對的是從容的下坡,
一小段暖身後在森之宮右轉,
算是進入正式的路程。

從森之宮到下味原的這段,
沿路都是滿滿的應援人潮,
我順著路程靠左邊跑,
可以聽到、看到一路的「加油」聲,
情緒也跟著激昂。

下味原左轉後到5K的這段,
我的跑感也滿好的,一路有上坡也有下坡,
但都相當和緩,不會覺得負擔太大。


IMAG1494.jpg 

一路直直往前跑,我只停下一次腳步拍照。

到了5K的補給站,
提供的是寶礦力運動飲料,
長長的補給站讓跑者可以沿路補充,
不會一堆人擠在一起。

而且可愛的日本女大生笑容可掬地奉上飲料,
再精神飽滿的一句ganbare,
真是療癒啊!


大概到7K的時候我開始覺得不舒服,
主要是呼吸一直不太順,
冷而乾的空氣讓我流鼻水,甚至有點鼻塞,
實在很想放棄~
但看到對向42K的跑者已經折返(這些根本神人級)
我還是激勵著自己繼續邁開步伐。




IMAG1499.jpg  

我完賽啦!!!
這時所有的不舒服都煙消雲散了,超開心。


IMAG1496.jpg  

請現場的志工阿公幫忙拍照,
拍完之後阿公還不忘恭喜我完賽,開心~。


IMAG1508.jpg  

走向市役所的路程,拍一下全馬折返跑回來的樣貌,
祝福大家順利完賽!!


IMAG1505.jpg  

自拍時剛好拍到萬聖節裝扮的跑者!


IMAG1509.jpg  

沿路被披上完賽毛巾、掛上獎牌,
我領了運動飲料和香蕉,
一路就吃完了,覺得好餓。

這張是請台灣跑友幫忙拍的(大家都互相拍囉!)
希望下次我可以來跑全馬啦!
不知道是在何時呢?
慢慢練習,總是有機會的!




挑戰賽的終點大阪市役所離我住的飯店地鐵一線即達,
領物後在女子更衣室整理好東西,稍事休息,
我就回飯店洗洗睡了!
(跑完只想吃東西、洗澡和睡覺~)

很顯然這天也沒其他行程了,
晚上是參加台灣跑友的慶功宴
還抽了點空在難波的藥妝店大肆採購一番。


20161030_5778.jpg  

感覺好熱血啊!!!

回飯店後真是累得只想躺平了,
想到滿房間的東西都還沒整理,
明天一早就要去機場,
只好早早睡、早起來收行李啦!


IMAG1514.jpg  

飛來的時候只有一個行李箱,
回台灣時變成兩個,而且都塞滿滿的。XD

好在新大阪站和關西機場的無障礙設施超好,
我不用在鐵腿的狀態下提行李爬任何樓梯,
否則真是會崩潰!





行李箱裝滿或許是旅行的回憶,
但第一次為了「跑步」出國,
真是非常獨特而難得的經驗,
瑤不但感受到國際賽事的舉辦水準,
也感受到台灣人在國外互相幫忙、支持的溫暖,
以及整個城市的居民一起參與這場嘉年華會的熱情。


非常感動!
我相信這不會是我最後一次的大阪馬拉松~~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