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天的法國遊記都還沒寫完,瑤就被馮先生傳染了氣管與支氣管炎掛病號了!
不過馮先生比我更可憐.......從巴黎第3天開始就發燒、不停咳嗽,
把我帶去的備用藥品通通吃完了也沒效......還得繼續走完既定的行程,
真是超辛苦..........。

只能說:出國旅遊前要把身體鍛鍊好,健健康康地玩啊!

好啦!回到正題~
第3天的巴黎日記來到「龐畢度中心」,也是巴黎三大美術(博物)館的最後一站。
坦白說,光排這三個地點就可以耗一個禮拜啦!
但是我們的時間有限,可以確定下回來一定會再走一遍的。


 

到「龐畢度中心」前,瑤小姐和馮先生才剛因為某故而不愉快.........
(果然如大家的經驗分享:自助旅行度蜜月是會吵架的!)
本來預計要再走一次「聖母院」的,為此做罷。

瑤對龐畢度也有很高的期待,因為位於三、四樓的現代美術館的作品以近代展品為主,
到底是哪些前衛又特別的作品呢?好讓人好奇呀!

先從一樓入口處進入,這裡也可以使用museum pass,
然後再從外側貌似「大水管」的電梯登上三、四樓的美術館。(一、二樓為圖書館)


 

我覺得「龐畢度中心」的建築和它的展品很搭配呢!都是很前衛的設計。
聽說當初決定要蓋這間藝術中心,競圖結果出籠,當時外界對於它的造型是很不贊同的,
認為它與周遭古色古香的城區一點也不搭!

的確乍看之下會覺得有點不太習慣,但它色彩與高度已力求融合,
在傳統與現代中間,龐畢度做了最佳的平衡。


 

一進門見到的大型裝置藝術就是這一件,遠遠看氣勢十足,
近看的話就會發現這張掛毯全部都是用壓扁的金屬瓶蓋連接製作的喔!


 

入口處來照一張。


 

這件作品利用色彩的拼貼與特性,讓觀者在不同角度欣賞會有不同的趣味。


 

我一直覺得小公館的客廳缺少一張抽象色塊的畫作,這一幅就超合適的啊!
(但價格一定不合適..........)


 

這樣的創意運用在居家空間裡也很棒!
不過仔細看會發現這些不是畫框喔~~是以木頭和油漆一體成形製作的。


 

這件大型的裝置藝術看起來簡單,其實是用一片片的紙板拼接而成,立體的型態都經過精密的計算。
看到一旁藝術家畫的設計圖,令人不禁讚嘆~


 

來張近拍照見分曉。


 

每次看到「龐畢度中心」的介紹,都會見到這座大蘑菇。


 

除了畫作、雕塑,展館裡還展示了近代經典的家具、家飾設計。


 

畢卡索的展間雖然不大,但始終都是眾人目光焦點~


 

人潮不少,但空間游刃有餘,參觀時感覺很舒服。


 

除了室內展場,室外半露天部分也有展品可以欣賞呢!


 

從上方向下俯瞰,前面的廣場都是隨地而坐的遊客,在涼風中曬太陽~

春天巴黎的天氣是這樣的:早晚有點冷、溫差很大,
白天太陽出來時,有陽光的地方就溫暖,陰影處就偏涼,
所以會非常喜歡「做日光浴」的感覺!


 

離開龐畢度前,再度將它充滿工業感的印象深深烙印在心中~


 

中午又跑到熟悉的聖哲曼區吃「Leon」,這天我自己點了一整個白酒洋蔥淡菜鍋。


 

兩個狂吃海鮮的人:我猜淡菜看到我們應該會嚇跑吧!(哈)


 

還點了超豪華甜點,這餐吃得好飽足呀!


 

吃了大餐後,最好的休閒活動就是「散步逛街」了!尤其是這一區真是太好逛了。


 

NATALYS」是一個法國嬰幼兒用品專賣店,因為櫥窗布置太美了,
瑤忍不住拉著馮先生一起進去逛!!

從嬰幼兒服飾、玩具、家飾、推車、嬰兒房布置用品.........我的天!都可愛到不行!!
重點是都不貴喔!整套嬰兒床,有美麗紗簾的那種,台幣一萬元內就可以買到;
而且我發現法國童裝很喜歡「白色系列」,經過多家店的櫥窗model都是穿有著精緻刺繡的白衣,
想像一下金髮碧眼的洋娃娃穿白色的小洋裝,好好看呢~

逛了巴黎的幾家童裝店,真的是會讓人有「好想生個北鼻」的衝動呢!


 

馮先生趕快把瑤拉離嬰兒用品店........來到這間我大感興趣的香氛蠟燭店:「CIRE TRVDON」,
中文譯音是「喜楚登」,這是一家自1643年就成立的蠟燭專賣店。

最早製作的手工蠟燭只供應法國皇家使用,直到新老闆決定將蠟燭推廣至一般人生活,
到現在包括瑪丹娜、「慾望城市」女主角莎拉潔西卡派克都是它的愛用者,
不過雖然大家都可以買到,但它的價格依然相當「貴族」!
如果一不小心買太多,可能會有難以預料的後果............哈

店面走的是沈穩優雅的路線,深色木質的裝潢增添貴族感,
在這裡可以買到各色修長型蠟燭、長短皆有(好難得!),當然也有販售瑪麗皇后、拿破崙人像蠟燭
這些法國名人的蠟燭復刻板都是特別為該名人設計製作的,
香氛蠟燭的味道種類多,以天然原料製作、燃燒不會產生白煙或其他化學物質。

「CIRE TRVDON」的蠟燭外包裝盒,都印有3個勳章,
分別是由拿破崙、路易十四以及1889年萬國博覽會所頒贈,可證明它的高品質深受肯定。


 

在店內選購時,會發現每個試聞的香氛蠟燭都用一個玻璃金鐘罩罩著,
除了避免氣味互相混淆外,試聞時聞的是「玻璃罩內」,而非「蠟燭本身」,
據店員表示,這才是燃燒後聞到的香味喔!

面對這麼多蠟燭,瑤怎能不心動呢?


 

感謝馮先生送給瑤的禮物!


 

這款大型香氛蠟燭售價55歐(很不可愛!)
墨綠色的玻璃杯由義大利佛羅倫斯的工匠手工吹製,因此沒有一個杯子是完全相同的;
上面金碧輝煌的標籤由法國香檳廠印製。

若不是因為太重又太貴,真想全部搬回家~


 

我選擇的香味「ROI SOLEIL」,是混合香氛偏木質調。
真期待回台灣後趕快把它點起來,讓小公館裡充滿法式居家香氛~~~













日期:4.16.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