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一下發現台北市的「西來順」餐廳其實很多分店
瑤只吃過南京東路、京華城後面的這一家
這一間訴求北方菜的館子,位置剛好在馮先生家附近
所以幾次來品嚐都是和馮先生的家人一同前來

北方菜主打麵食
說起來瑤也算是北方人(江蘇和山東混血)
從小就嗜吃麵食、麵點
什麼蔥油餅、蒸餃、饅頭、麵疙瘩...
都是我熟悉的菜餚
還記得小時候媽媽和姥姥一起桿麵做韭菜盒子
說起來麵食真是我一大半的美食回憶
「西來順」也打麵食牌
所以我的眼睛很快的盯上蒸餃和蔥油餅
「西來順」另一個強打是冬天的『酸菜白肉鍋』
這鍋瑤也榮幸地吃到了
不過昨天的家庭聚會沒點
所以這次僅就單次食用的佳餚做描述

一、糖醋里肌
這一道馮先生大推菜餚也獲得我的喜愛
酸酸甜甜的醬汁包裹柔軟的里肌肉條
十分下飯!
馮先生說:「我只要有這道菜就夠一餐了!」

二、韭黃肉絲
韭黃軟嫩鮮甜,肉絲也相當柔軟,也是一道下飯菜
配著白飯應該可以把飯吃光光吧
不過瑤覺得鹹度可以再降低呀
否則口味都太重囉

三、炒山蘇
用薑絲、豆鼓(這個字找不到..)拌炒的養生菜
其實我很少吃山蘇的,不過也不排斥囉
脆脆鮮綠的顏色讓人眼睛看起來很舒服

四、蔥油餅
一份兩小圓總共切八片的蔥油餅
外皮酥爽,內部柔軟,又有大量的蔥花
應該可被愛吃蔥油餅的瑤打80分以上
不過我還是最推土城『宏丞』的蔥油餅(100分)
容下一次瑤再來做一個深度的介紹吧

五、花素蒸餃
這道麵點很清淡可口,我猜是青江菜、冬粉絲、蛋和蝦米餡
手工麵皮頗有嚼勁,想換換口味的人不妨點這道

六、蔥燒烏蔘
這一道瑤和馮先生都超愛!
肥嫩的大烏參自然補充膠原蛋白又零膽固醇
蔥的香甜加上簡單的紅燒勾欠
呀!大推!


看著週六晚上的「西來順」座無虛席
慢點來的人還得排隊等候
一家餐廳充滿著人氣與溫暖的料理
真是令人開心!
總之「西來順」是一間適合親朋好友聚會的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