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炒得沸騰的新聞
隨著李亞鵬先生在部落格上證實了自己與王菲新生女兒確實是唇裂後
又有許多後續的討論

昨晚洗澡後無意識地打開收音機
正是陶子的節目
在其中她很激動的表達
「公眾人物難道就沒有隱私權!?」的吶喊與呼籲
打電話call-in進去的聽眾
也似乎是迫於強勢氣氛或深以為然的一面倒

在這件事上我有相當不同的觀點。


首先,我不是媒體人也不懂啥傳播理論
我只是個一般人、小老百姓
偶爾過幾個禮拜買一本「*週刊」來看看
星期六在早餐店也不忘翻翻「水果日報」

為的是啥?

無聊、解悶、看八卦、多一點和別人茶餘飯後的話題罷了!


身為一個藝人
除了教化大家之外(或許啦...)
不就是在給觀眾「娛樂」的嗎?
難道你平白無故拍了那麼多廣告、做那麼多代言、主持那麼多節目
動輒進帳十萬百萬都是假的嗎?

今天我去主持有人要看嗎?有人會用百萬價碼來找我代言嗎?不會吧?
那是因為我不是吃那一行飯的
大眾不會關心我生孩子有沒有變胖、孩子長怎樣、老公有沒有偷吃
因為我只是個無名小卒,一個平凡人
相對的我可以擁有充分的「隱私權」

公眾人物尤其是掌握許多資源的人
你們的生活本來就會被人關心、甚至檢視
你們的代言收入來自群眾的支持
憑什麼坐擁好處、利益
你們又要和一般人等同的隱私權

在我看來,根本不可能、不務實甚至是可笑的。

以此為訴求氣憤難平的陶子或其他公眾人物
我覺得不如省省力氣、多訓練一下自己的EQ一笑置之吧
除非你退隱江湖,當個和我一樣的平凡人
否則想要「利益」與「隱私權」兼得
我看很難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