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是我和馮先生的交往紀念日,今年是滿三週年紀念喔!
我在一個多月前就安排好這次的活動即:兩人同心協力製作一個屬於我倆的紀念盤。
都要多虧主任介紹我認識『卡樂米創意彩繪陶瓷』,
才知道這一家隱身的幽靜社區裡的手作小教室。

當天我和馮先生在信義區商圈吃完大餐,便步行至『卡樂米』;
總店教室的位置在101的斜對面(信義路)大樓後方,信義國小正對面,
附近都是高級住宅區,人行道乾淨、寬敞,散步起來格外舒服。
『卡樂米』的工作室就位在大樓的一樓,一整排落地窗陳列著各種陶瓷素胚和成品,
一眼就讓人看到了,很好找。


一進門正面是櫃台,小姐招呼大家往教室的位置坐下,開始說明消費方式,
其實我先前就做好功課啦!對於買點數、換素胚的方式相當瞭解,
所以我和馮先生就直接開始挑選素胚囉!
我們選了很簡單的『方盤』,上面沒有起伏的花紋,最適合初學者囉~
馮先生一直相當焦慮,因為他擔心我們會把盤子畫失敗了,
我則一直給他做心理建設。(哈~這方面我的神經很大條)


 

在白紙上設計出草稿,
這個圖樣的主題是我的idea:『坐在月亮上流星的瑤與馮』,仔細看我們都提了LV包喔~(笑)
圖樣是馮先生手繪的!厲害吧!我也是第一次見識到阿馮的繪畫功力呀!


 

利用複印紙,將手繪草稿描繪到素胚方盤上,在素胚上留下清晰的線條方便著色,
而這些線條在陶瓷燒製的過程中,會自行消失,看不出來,
不會影響成品的美觀喔。


 

我在釉料區挑選顏色,上百種的顏料讓我眼花撩亂;
要注意的事項就是:釉料現場的顏色不等於燒製出來的顏色,店家有貼一塊對照磁磚顏色給大家參考,
挑選釉料時務必要注意喔!

我站著背後的這位正在繪製狗骨頭碗公的男士,技巧超級厲害!
我一直偷看他的作品,感覺起來應該是常來的熟客喔~
星期六的下午,好多媽媽帶著小朋友來做彩繪陶瓷,這活動滿適合親子同樂呢!

值得一提的是:卡樂米的釉料訴求顏色多且無毒,是店家從美國代理進口的。
只要購買素胚,就可以無限使用釉料彩繪,這一點相當划算。


 

瑤很認真彩繪流星尾巴的樣子。


 

換馮先生接力彩繪,這時我就在休息片刻啦!
休息時分,店家有飲料櫃和冰淇淋櫃,可以自行取用。(需額外付費)


 

馮先生正在與老師溝通該如何上色,
很有經驗的工作人員隨時會教學員如何達到想要的效果。


 

從艷陽高照畫到黑夜降臨,我們的進度大致完成了一半;
因為過於專注,讓人十分疲倦,所以下個禮拜再來奮鬥吧!


 

我與半成品合影留念。



『卡樂米』有提供到府服務的活動,如果機關、團體、學校有需求,
或者要幫小朋友舉辦生日派對,他們的老師會帶著材料和工具到場教學喔!
價格一樣按照『點數』計費:1點300元,看素胚的價值幾點。(例如;我做的方盤2點)
購買越多點數、售價越便宜;
像我這一次買3點送1點,一共是900元,大約可以做兩件作品喔。




點數卡。


 

4點已經兌換2點了。







卡樂米創意彩繪陶瓷(台北101信義旗艦店)
電話:2720-2187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43號
網址:
http://www.colormemine.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