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地銀章魚燒Gindaco
地址:北市忠孝東路四段-SOGO忠孝館B1美食街(捷運板南線忠孝復興站)


這天陪璇去東區面交衣服
天氣很冷呀~入冬以來最強一波寒流
大家都包得密不透風
冷天容易肚子餓,需要隨時補充熱量
來到SOGO完全不覺得冷
百貨公司裡人山人海的(冬裝開始下折扣囉!)
美食街人也好多
璇說:『想吃築地銀章魚燒!』

結帳處排隊一列
章魚燒製作費時,無法大量供應
著實等了快15分鐘
我和璇先佔好位置、聊聊天打發時間

想起數年前的暑假
我和璇一起結伴去東京玩
在台場拍完大頭貼
晚上肚子餓了,我們也叫了一盤築地銀章魚燒來吃
那時,『築地銀』還沒引進台灣
不似台版章魚燒幾乎把章魚丸泡在油裡炸
清爽不油膩的日本風味深得我心

一邊回想著,一邊我們的章魚燒也完成了
我們點的大船飲料套餐(150元)
有10個章魚丸和1杯小杯飲料,不便宜


章魚燒上先刷了一層照燒醬
再淋大量美奶滋
夾上柴魚和海苔絲
『柴魚隨著熱氣在跳舞囉!』
看起來超美味!

比起日本的築地銀章魚燒
台灣的還是稍油了點
日本的鐵盤上用刷子刷上一層油
台灣的鐵盤看得出浮一層油
所以
台灣的章魚丸外表比較酥、內裡柔軟
日本的章魚丸感覺像是烘過,外皮、內裡都軟軟的

不過,改良過的築地銀章魚燒還是十分可口
紅薑、蔥花的口味我很喜歡
吃得到一大塊真材實料的章魚肉,爽口有嚼勁


包裝呈盤用的大船盒子上片印有店家章
竹筷子用半紙套套上
感覺很有質感





冷天吃章魚丸,不論是胃或心都溫暖起來了
也讓我追想起東京旅遊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