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Mo在中秋節前夕來瑤瑤家作客
早上約十點多,Mix媽開著專車把MoMo送來
(瑤家應該不太好找,左彎右拐的)
Mix媽很細心地準備她需要用的物品、小點心和牽繩等
一切準備就緒
MoMo就跟著我回家啦!

一進家門,MoMo便新鮮的聞來聞去、走來走去
把全部的房間都走過一遍
很像是在認識環境似的

本來還很擔心瑤爸和MoMo的互動
不過MoMo實在很乖巧、很愛撒嬌
相信瑤爸對MoMo的印象應該不錯吧
(照片裡是MoMo探頭探腦的想看看瑤爸在廚房裡弄啥好吃的呢?!)


最後停在客廳和餐廳交界處
留下英姿煥發的倩影一張


來到瑤瑤姊姊的家,實在是太新鮮了!
逛來逛去好幾圈
再加上璇姊姊也起床陪MoMo玩
MoMo就有點累了
下午時分就著徐徐微風小睡片刻
本來還滿有淑女形象的


後來睡著睡著,或許是太過舒服
整隻狗就呈現『大』字型展開四腳朝天狀
讓瑤、瑤爸和璇都笑翻了天


睡醒了當然就是零食和遊戲時間啦
Mix媽準備的小點心和牛皮骨派上用場
讓MoMo不至於覺得無聊


瑤家的垃圾桶分別放置在廚房、客廳、廁所和浴室內
其中我的房間、廚房和客廳的桶子是沒有加蓋的
我發現MoMo會被桶裡沾有食物味道的衛生紙和塑膠袋吸引
把它們叼出來撕個稀巴爛
應該是當好玩吧?!
不過實在太髒了
馬上就遭到我們的制止
MoMo聽到壓低喝斥的語氣
當場就頭低低、一臉無辜的走出來
瑤覺得垃圾桶還是得加上『蓋子』才行
同時必須妥善地處理廚餘及沾有食物的垃圾

到了傍晚時刻,MoMo開始急切的想要出門
我猜想是她小姑娘尿急了啦(笑)
散步的過程還算順利
MoMo的確對於其他的動物莫名興奮
途中巧遇的流浪狗和貓咪的讓她high翻天
具體行動就是要衝上前去、狂吠、吠完還會嗚咽個幾聲

我不太覺得MoMo純是要兇對方
似乎她還表現了不安和焦慮感
所以我除了喝斥她外
還會抓住她、撫摸前胸,希望能安撫她的情緒
當然,儘快把MoMo帶離現場也是重要的
因為她的視線只要看到其他動物
就會超級興奮呀!

瑤家晚餐煮的香噴噴
MoMo會眼巴巴的看著大家
把頭靠在我們的大腿上
希望能討點東西吃
不過我們並沒有因此心軟
還是得讓她養成良好的習慣呀
(免得跟我們以前的小乖一樣,嘴刁的不得了!)
當然為了『狗』道
我是先餵了MoMo晚餐再自行開動的啦

因為我早睡,所以MoMo就寢事宜由璇璇負責
璇說:『MoMo會打呼,而且滿大聲的!』
MoMo睡覺很安穩,一覺到天亮
還是璇把她叫起來的ㄌㄟ
然後璇再把我挖起來
七點多我們就一起去公園溜溜
還順道吃了個早餐

(你要知道~璇放假日一向都是12點過後才起床呀!
為了MoMo那麼早起,連瑤爸都嘖嘖稱奇呢!)

以上,暫且報告至此,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