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國中開始,我飽受異位性皮膚炎之苦
四肢和身體的外側
乾癢、起紅疹,時常癢到晚上睡不著
抓個皮破血流,還留下難看的疤痕
這種狀況又以冬天最為嚴重!


十幾年下來,也累積了一些對抗疾病的經驗
首先就是『避免異位性皮膚炎發作』。
最重要的就是平時保養健康的皮膚(因為皮膚已經夠脆弱了)
我試用過各種廠牌的乳液和清潔品
失敗很多次
最後終於嘗試最理想的幾個品項:



1.施巴5.5潔膚露(1000ml約600元)
弱酸性不會刺激皮膚,用量很省容易起泡
我習慣買1000ml壓頭式的大容量包裝
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已經有起紅疹或破皮的狀況
清潔時千萬不要再用任何用品去搓洗患部了!
只需用溫水輕輕沖一下即可



2.舒特膚Cetaphill長效保溼乳液(591ml約500元)
也是按壓設計罐裝,沒有香味,也很保溼
價格經濟實惠



3.艾芙美A-Derma燕麥異膚佳清爽乳液(400ml約800元)
來自法國的品牌,有一股淡淡的燕麥清香
擦起來滋潤但能保持清爽,是較高價的選擇
這一罐我已經用整整三瓶囉!十分推薦


但要提醒的是:
以上三種保養品都是平時使用
如果異位性皮膚炎犯了
還是得去皮膚科請醫師診治
吃點抗組織胺止癢,緩解症狀
再擦上點類固醇藥膏控制


我的經驗是
平時好好保養,勤擦乳液(一天至少兩次)
穿質料好(純棉透氣)的衣物
不洗熱水澡、不泡溫泉
多吃蔬果調養體質
皮膚炎的狀況就能慢慢得到控制
這是一場長期的抗戰
與所有的病友共勉之




延伸閱讀

【保養】推薦異位性皮膚炎/冬季癢適合保養品 Part.3

【保養】推薦異位性皮膚炎/冬季癢適合保養品 Par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