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鷹之森吉普力美術館
真是又長又難理解的名字
說白點就是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博物館啦

自從聽說這個美術館開幕
瑤就一直心嚮往之
打聽清楚網頁連結
http://www.ghibli-museum.jp/
大致上知道門票沒有現場購買,一律採取預定方式售票
這是一個小小的麻煩
台灣旅行社有代售門票的服務
如果不是很懂日文的話,圖個方便先付點代買費
也就不用到日本再想辦法啦

其實若通日文的旅行者
我是建議到日本再買的啦
便利商店LAWSON到處都有
店內的售票機又都是觸控式螢幕
選好、確定好,列印下收據拿到櫃檯結帳就OK啦
方便又有效率

不過提醒一下:
如果你是預定星期六、日或連續假日拜訪吉普力
我就比較建議先在台灣購票了
因為假日人多,館內又有入場員額限制
還是先準備好票比較安全!

三鷹之森吉普力美術館室內是禁止拍照
所以我和璇看著一大堆宮崎駿可愛的卡通人物乾瞪眼
通通不許照!
二樓有一隻超大龍貓巴士玩偶
因為我們兩個都『超齡』了,也不准進去玩~唉唉
這時真的超羨慕小朋友的啦

到了戶外總可以拍照了吧
外邊中庭的小花園也很可愛呢,好像來到了童話世界


中央小涼亭下還有一口水景
遊客到了這邊都要打點水(笑)


地面上的孔蓋也有巧思和設計


建築物牆面上嵌的小圓窗裡有文章
發現了嗎?是宮崎駿卡通裡常出現的小煤炭球


美術館的外觀,建築物形式滿特別的
我站的位置這頭有露天咖啡座
不過天氣實在太熱了,一點都不想在室外待著


從外邊看玻璃樓梯


美術館的窗臺與外牆,好像在森林裡的小屋


瑤和璇在入口和售票亭裡的龍貓先生合影
(這個售票亭完全沒有購票功能,完全只供照相留念~)


鄉下人愛照「到此一遊」的照片~(笑)


最後就要來說說『紀念品』啦
吉普力美術館裡的賣店簡直就是人山人海
要拿到一樣東西必須穿越過人牆
其實紀念品的價格有點貴
真不知道大家在搶啥
我買了:龍貓巴士玩偶(放在愛車上)、明信片(寫好寄回台灣)
還有龍貓的桌上型月曆

總體來說
吉普力美術館頗値得一遊
推薦給大家下次作為排行程的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