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稍有點了解的家人朋友們都知道
瑤是一隻愛吃、貪戀美食
卻又遠離廚房的牛

對煮菜一竅不通
標題既然下:瑤瑤「」手藝
請不要懷疑你的眼睛看錯了或我打錯字了
實在是對於這道料理有相當程度的自信

這『蔥花嫩蛋餅』是我自己取的名字
不過最早是瑤媽以前很喜歡做給我和璇吃的一道早餐
瑤媽過世後一直很懷念這口味
於是憑著之前瑤媽煎蛋餅時在旁觀看的記憶
自己摸索出製作的方法
沒想到一試成功
真是超開心

材料和作法都很簡單
但其中火候和時間等細節的掌握比較重要
茲分享如下

【材料】
雞蛋1個
中筋麵粉1杯(要自己抓量)
水2杯(大約)
蔥1支
鹽少許

【作法】
1.先在中碗裡把蛋打散,加入水繼續打散
2.切好蔥花備用
3.將中筋麵粉倒入1.中,麵粉的量需要自行斟酌,麵糊不要太乾,基本上
只要打到稠稠的即可,水份多一些也無所謂
4.把蔥花加進麵糊中攪拌均勻,再加點鹽調味
5.起油鍋,待油燒熱後一口氣在鍋中倒入麵糊--->這時重要!記得火要開到最小!
6.用小火將麵糊慢慢烘熟,兩面煎到焦黃
7.關火後可利用餘熱再悶一下

起鍋前照片分享,兩面都焦黃囉
等一下吃起來外酥內軟
超讚


切成適宜大小裝盤


來瞧瞧剖面圖
厚厚的蛋餅裡面是軟軟的口感
伴隨著蔥花濃郁的香味
我最懷念的好味道


很簡單又很美味的一道料理
營養好吃
少油多健康
大家可以自己在家嘗試做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