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鴨肉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金包里街104號
電話:02-24981656

23歲那一年大學剛畢業
我考上金山國小的代課抵實習教師
前往金山任教一年
金山對我來說是一個淳樸的小鎮
濃厚的人情味、家長和學生的天真善良
讓剛踏出校門的我深受感動

上週六與馮先生的北海岸一日遊
細雨綿綿中我們來到金山吃鴨肉當作午餐
熟悉的老街和店面
讓瑤不禁又追憶那段有苦有樂的時光

話不多說
趕快來就紹一下充滿回憶的金山鴨肉本日菜單
三個菜都是馮先生挑的喔
店家獨特的「客人端菜」手法也是一絕呀

多色蔬菜炒豬肚(?)
其實瑤只吃蔬菜啦!豬肚片我是不太敢碰的
(我很怕動物的內臟.....)
蔬菜的顏色令我的視覺感覺相當舒服
口感也很爽脆
唯一的缺點就是很油啦!吃完盤底一大盤油
(畢竟是大油鍋快炒的嘛~也就不計較那麼多了)


炒麵
我最愛的炒麵
吃這種中式合菜一定要點的
有不同size可供選擇,按照用餐人數自己挑
三道菜中應該是稍微不油「一點」的
滿好吃的喔


鴨肉
來到金山鴨肉當然要點一盤啦
就是簡單的鹽水鴨
鴨肉軟但有彈性
咀嚼時滿有口感的
口味偏鹹
沾店家調配的醬汁也很對味


中式合菜餐館大鍋炒總是比較油比較鹹些
不過偶爾來品嘗一下感覺也不錯喔
(吃完晚餐都必須節食了呀~)
體驗一下在雨棚下自己端菜穿過小巷找到座位用餐的感覺很新鮮喔

這一餐一共花了370元(2人份)
肚子超撐地離開金山繼續往三芝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