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4547598160419.jpg  

瑤開始規律運動的生活在這幾天滿一周年
所謂的[規律運動]就是一周兩天上健身房,
另外自選一天慢跑(至少5K)
這樣的日子過了整整一年,
不分冬夏,除了下雨天不能外出跑步,
即使外面氣溫3度的寒流來,
我還是堅持全身包緊緊上健身房。


認識我的親朋好友都知道:我從小是從。不。運。動的!


能坐著就不會站著,能躺著當然就不會坐著啦~
簡單講就是很懶。
我們家因為生兩個女兒,
我媽帶我們姊妹到處逛街,
不喜歡會流汗的戶外運動,
這樣子的環境造就我的體能極差,
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學的體育課都上的很痛苦。

隨著年紀增長,感受到身體狀況越來越差,
自小就有過敏的情形更嚴重,
體力很差,非常容易感冒生病,
一生病總是拖很久治不好,
雖然嘗試過認真吃中藥調理,
但見效還是很緩慢。

在身體極不舒服的情況下,
去年暑假我開始找私人教練健身,
進行每次一小時的綜合訓練。


S_4547598077770.jpg  

為什麼要找教練一對一指導呢?

首先,另一半馮先生是個從小就愛運動的男孩,
所以他一向都是自主訓練,不需要人家逼,
我也曾經和他一起運動,
但只要一喊累、或想休息就會被他念,
我覺得他不體貼,他覺得我愛偷懶,
搞得我們都不愉快。

有教練的好處就是他是專業的,
教練的工作就是督促你運動,
所以想偷懶、想撒嬌、想輕鬆,通通不可能,
人都有惰性,教練就是克服惰性的剋星!(逃)

比方說昨晚的教練課,
我已經被接連幾個動作搞得人仰馬翻了,
還要做TRX棒式三合一(腿開合、提臀和縮腹)
我就念著:「我的腳好痠,我的手也好痠喔~~」,
結果教練說:「你說什麼,我聽不見。」
我:...............(默默把腳掛上TRX訓練繩)


再者,因為從沒運動習慣的關係,
我非常擔憂自己亂練會受傷,
大家看一些網路上的影片做動作練習,
但只模仿姿勢,用力位置不對是會造成問題的!

例如之前很流行的鄭多燕,
瑤也曾經跟著電視一起做過幾天,
結果施力點不對,第二天膝蓋就不太舒服。

有專業教練在旁盯著初學者的姿勢,
整體練習效果好又不至於受傷,
我的林教練除了上課外,
也會和學生分享飲食配合注意事項,
還有一些健康與運動的概念,
對我這個運動小朋友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1458975678079.jpg  

林教練的課程是針對個人做設計,
以我為例,一小時的課程包含心肺、Tabata、重訓、TRX、拳擊等......,
當然也包含熱身與收操,
讓人感受到大汗淋漓的暢快,
身體操練後休息一下,再沖個澡,
感覺身體裡不好的東西都被排除了,非常舒服!



所以如果預算充裕,
瑤非常推薦找教練指導喔。


 

最後要來談談運動一年後我的改變
這也是最重要的一塊。


我的過敏改善非常非常多!
不但每天早上起床打20幾個噴嚏的症狀不再出現,
異位性皮膚炎也有效的控制住,
這些都是沒有吃藥自然出現的效果。

我的睡眠情況改善很多,不太容易失眠了,
常常是頭碰到枕頭就秒睡,
而且睡眠品質比較好,不容易作夢,
睡得好,隔天精神自然就好啦!

我的體力變好了!
以前是走沒幾步路就喊累,
現在是出去走玩一整天都沒問題。

運動是我品嚐美食時的後衛,
金牛座的瑤,怎麼可能不吃美食呢?
以前吃東西是會有罪惡感的,
因為都會囤積在身上,
現在因為會運動,
我可以放心地品嚐,
而且知道要挑選對身體有益的食物,
例如:運動完我會吃高蛋白食物,不吃澱粉,
但運動前吃澱粉是OK的。



最重要的一個改變是心理上的,
也改變了我的人生觀。

從前我對於自己沒有嘗試過的事情是很排斥的,
我覺得自己會做不好、會出糗,
所以我習慣待在舒適圈中,
自從開始健身後,
看到體能進步,每次都有成長,
從四肢不協調到慢慢能姿勢標準,
我了解到只要努力,沒有不可能,
運動一直是我人生最大的弱點,
如果我都可以做到,其他的事有什麼不行?


1467452791053  

還有一個改變就是:我變得超喜歡買運動服!

或許大家會覺得這是購物狂的藉口
但因為時常要穿,有一定的替換需要,
所以瑤現在逛街都在逛運動用品,
鞋子、手套、上衣、褲子.........,
女生就是喜歡變化與搭配呀~~

(改天來寫一篇個子高女生合適的運動服好了。)



寫了那麼多,
除了做個紀錄,
還是在提倡運動的重要性,
尤其是對健康的好處實在太多了,
現在就開始動次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