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瑤媽有時會說:「妳是老大嘛~就多讓妹妹一些吧!」
遇到吵架不愉快的時候,爹娘會說:「妳怎麼一直和妹妹計較,一點都不會幫父母分憂解勞。」
我都會覺得好委屈、好倒楣
為什麼當老大的孩子就要承受這些呢?真不公平

後來和一些同樣是家中老大的朋友聊天
才發現原來父母親對老大的期望幾乎都是類似的
大家都有同感

隨著年紀慢慢增長,前兩年媽媽又過世了
我開始思考起當老大的意義

我是在父母初為父母時生下的第一個孩子
他們懷抱著滿心的期待、喜悅與不安
將全神貫注的愛給了我
我當了七年專斷的獨生女
我相信爸媽也同等關愛著妹妹
但是在生養妹妹的時候,他們也步入人生的中年
體力和精神狀況大不如前

所以我是應該要分擔他們的辛勞的
說真的我很感謝他們有生個手足給我
因為我知道父母親有一天可能都會先離開
一想到這世界上我還有個家人
我就覺得自己應該好好珍惜
我想起媽說的:「這世界上妳也只有一個妹妹呀,妳們以後要互相照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