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秋日的馬祖小旅行,因為親戚家住在馬祖南竿仁愛村,自然選擇民宿的地點也在這兒,
聽著建議選擇了這間「鐵板小館」民宿/餐廳,住宿含一泊二食,房間又位在面海第一排,
以價格來說,十分划算又超值!


首圖是「鐵板小館」的餐廳,標準閩式建築古色古香,二樓還有陽台,
倚在美人靠上吹海風、賞海景,好愜意!
我們住在照片上左方的民宿二樓,風景極佳又不會直接臨馬路,十分推薦這個房間。



 

登上二樓就是民宿房間(樓梯稍陡),外牆是石頭砌成,樑柱都是木材,有空調、住起來舒適;
我們停留的四天天氣非常好,涼爽有自然風,秋天走訪馬祖真是太棒了!

房間內雖然沒有華麗的裝飾,但乾淨整齊,床睡起來軟硬適中,有一定水準。


 

這間有一個小閣樓,下方是衛浴,上面可以再睡兩人,家庭入住ok,
浴室提供基本盥洗用品:浴巾、毛巾、牙刷、牙膏、梳子、沐浴乳、洗髮精......,
不過我們現在旅行都偏好帶自己的慣用品了。

房內其他備品包含:吹風機、熱水壺、馬克杯、茶包等,該有的都不缺,也很好用。


 

二樓看出去的窗景就是鐵板村的沙灘與海。

這幾天對這片海的變化很有感受,退潮時沙灘露出,沙子好乾淨,赤腳走在上面細緻柔軟,
後來才知道:其實海灘時常有對岸漂來的各種垃圾,居民必須定期淨灘才能保有她的美麗。

後兩天遇到大潮,海水會滿溢整個沙灘,海浪甚至會打到路上呢!




來自城市的孩子對於聽著海浪聲入睡有美好的幻想...
結果第一晚竟然睡不著?!

慢慢順著海浪的律動、跟著呼吸才緩緩入睡,後幾天也就習慣了,
等到回到台北還有點想念這片海。


 

入住三晚,因為後兩天都有家族聚餐,所以只有第一晚吃了民宿的晚餐,是很紮實的特色風味餐。
老酒蒸蝦、老酒麵線、紅糟鰻、炒青菜、蒸淡菜(貽貝).....老闆手藝很好,口味不錯!


I  

老酒麵線用老酒煮的,香噴噴,上頭的兩個蛋也是用老酒煎的喔!
這是當地女生坐月子吃的呢!很補~~


 

淡菜(貽貝)是當季食材,新鮮肥美,必食大推!!


老闆親切的端上溫好的老酒,喝起來酸酸甜甜、不覺得有酒味(但有後勁喔!)
聽著海浪聲,看著遠方海上燈火閃爍,夜晚有涼意卻感到身體暖暖的,
很喜歡這種放空、自在的生活



 


鐵板小館」適合想要找個清靜地方休息的你,遠離都市的喧囂,
找一方自己的天地,看海、閱讀、不做什麼事...。

有機會還想再來的好所在~










鐵板小館
電話:0910-185019
地址:馬祖南竿鄉仁愛村88號
*一泊二食,含機場接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祖民宿 鐵板小館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