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772.jpg  

瑤和馮先生都喜歡自助旅行的自由自在,但兩個人遠在異鄉只有彼此能互相照應,
說不會有鬧意見、不愉快的時候是絕對不可能的。

以此為本篇開場是因為在享用「壽司清」前,我們因故呈現低氣壓的狀態...。
至於是什麼緣故就不交代了,因為吃完晚餐,兩人都心情大好~XD
再次印證「美食」絕對是我們共同的語言!


回到正題。

會知道這間「築地壽司清」來自於東京友人口中,它的本店在築地,
但某天在銀座街頭晃蕩時,一抬頭看到對面大樓不就有一間?!
心裡總惦記著等到馮先生來會合後可以排入清單中。


 

這天從代官山、自由之丘返回銀座已經有點晚了,出地鐵站後直接到對面吃晚餐,
本來想說碰碰運氣的,因為沒有訂位又是用餐時間(還是假日)
沒想到進到餐廳一問,我們剛好是第一組候位的客人,
看第一輪大家都快吃完了,真是幸運!



 

店內全部都是板前座位,可以近距離與師傅們互動,看到捏製壽司的過程;
現場氣氛很熱烈,大家都在聊天、喝酒。


 

一下子就輪到我們了,簡單清爽的擺設。師傅們看起來都很親切~主動與人交談,詢問口味和需求。


 

為我們服務的是副店長蘆原桑,弄不清楚該吃什麼就請他幫我們搭配了!
一人的價位10貫握壽司大約是3500日幣。
(後來因為加點和酒類,大約一人平均要5000多日幣預算...,以握壽司的價位來說還是平價了)


酒類部分(一定要有的!馮先生喝啤酒,我點了水蜜桃沙瓦~


 

啤酒送上來,我「堅持」幫馮先生倒酒~。

這個梗是來自於幾天來觀察日本女生總是幫同桌男性倒酒,
馮先生說日本女子好溫柔啊!我也來如法炮製一番~哼~


 

坐在台前最開心的就是可以欣賞師傅捏壽司的手藝,
看著蘆原桑純熟的技巧,從小徒弟到當上師傅的過程絕對不是他輕巧的功夫可以一語道盡的吧!


 

之後都忙著品嚐美味的壽司,也就不逐道拍照了。

這一輪已經是最後,海膽的滋味鮮美濃郁,但海水味沒有在築地場內市場吃到的重;
食材品質都很優良,醋飯是現場製作,
捏多少壽司、做多少醋飯,不會做好一盆擺在哪兒。

吃到玉子燒,這10貫的餐點也就到尾聲了~
玉子燒的口味偏甜,口感很像海綿蛋糕。


之後我們又有加點,馮先生點了明蝦,我則點了菜單裡為未出現的鮭魚;
我發現師傅製作的壽司幾乎都是使用食材天然的原味,
不加任何調味料、醬料或使用炙燒的手法,
更能品嚐出好的食物口味。


 

一開始用餐時,我們和蘆原桑都顯得有點拘謹,他似乎也不常遇到外國人;
幾杯酒喝下肚後,氣氛開始變得輕鬆愉快,
蘆原桑用簡單的日文與我交談,我也用破日文回應,
沒想到他說「我的日文講得很好,他都聽得懂~」.........(是增加我的自信吧!)

於是就展開中、日文交雜的聊天時光!
蘆原師傅使出了朋友的朋友(來自中國)教他的中文,講得還真不錯,
也因此產生許多笑料,非常滿足而愉快的一餐。


我發現壽司師傅是透過這個過程與客人建立關係,
許多在場的顧客幾乎都是熟客回訪,感覺很熱絡,我很喜歡這樣的氣氛!




有機會還是要再訪的!














築地壽司「清」 銀座四丁目店
03-3563-5557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4-6-18 銀座アクトビル4階





 










arrow
arrow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