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瑤有個單身女同事
年約35歲未婚
最近買了生平第一棟房子
不靠家人、老公資助
200萬的小屋,50多萬的裝潢家具
聽到這消息,真是爲她感到高興

從房屋過戶、付款手續、購買家具電器、處理裝潢事宜
都是她一手包辦自己來
連小屋的油漆都是她自行完成
這樣一個能幹獨立的女子
上個星期歡天喜地的搬進了自己的家

沒想到
星期天突然停電
第二天請台電公司去查看
發現她家的電表竟然被整個拔起來偷走

禍不單行
下午她接到警察局通知
有人報案說她家遭小偷
現金八萬和兩台全新的液晶螢幕電視被搬走


同事很堅強
儘管她在陳述以上發生的事實時我見到她眼角的淚光
「人平安就好!」我們只能這樣安慰她

是啊!人平安是最重要的
今天小偷只是搬走了錢財和物品
至少沒有對她的人身安全下手
我不敢去想像會發生多麼可怕的事

我們的社會不是一個對單身者友善的環境,尤其是女性單身者
政府沒有給我們免於恐懼的保障
女孩們只能自求多福
當我在跟她說:「以後陽台記得要曬幾件男生衣服,門口放一雙男用拖鞋」時
我更對治安的亂相感到痛心疾首


不過我相信
同事她一定會振作起來
收拾處理這些局面,學習到一次寶貴的經驗
勇敢、獨立、堅強且聰明的生活在這個城市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