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阿馮轉眼已經交往一年半多
對於彼此的個性也有基本的了解

昨日在去五指山的回乘車上,我倆有一段關於衝突時處理的對話


每次衝突其實都有機可尋
大致上就是我很執著於某一個話題、某一個點
而馮先生這時並不想持續這個話題
因為累、覺得囉唆或當時想不出回應的辦法
接著我就會更加憤怒或引起情緒反應
最後就鬧得很僵、難以收場

幾次這樣的情況發生後
我慢慢抓到處理這種事情的方式
那就是:「當場不要理阿馮就好」
等到他想清楚了,自然就會主動跟我溝通了
如果我一直很生氣
不但氣壞了自己
事實上他也搞不清楚我為何會那麼生氣呢

這才感到男女之間的思考邏輯差異有多大
我覺得我是苦口婆心,出於關心他才會說那麼多
我認為他應該要感受而且欣然接受
卻沒有顧慮到對方並不見得這麼想啊

馮先生說:「有時候真的委屈瑤瑤了」
瑤可以理解他的意思
我的個性的確因為與他交往改變、調整很多
有時候我覺得那是一種有益的成長
有時候我也會覺得難過和委屈
但阿馮也能適時體察並給我安慰


昨天最後結論竟然是我們開玩笑說著:
『我們兩個呀~就繼續彼此互相折磨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