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大道中  

香港行沒有特意安排很多行程、走隨意路線;
再加上每天光是花在用餐時間就很久了,下午還會回飯店小睡片刻,一整個老人style(笑)
以下就把每日午後零星走過的景點做一介紹。





維多利亞港

IMAG4040  

一樣是搭乘熟悉的天星小輪往來尖沙嘴至中環間,
因為上次已經搭乘過「張保仔號」啦!這次看夜景就走陽春一點的路線。

華燈初上的香港真是很美啊!!
海風吹起來也好舒服,聞到一點點海水的氣味。


天星小輪碼頭  

等船時先來自拍一下~~


IMAG4042  

夜色整個籠罩後的港邊景致。這夜景我真是看不膩!


是說其實瑤很怕坐船,即使是天星小輪這麼短的航程也很緊張。
所以我堅持搭船時一定要穿救生衣;
像天星渡輪這種沒穿救生衣的船,我會坐在救生衣架的旁邊,
以便隨時穿上............。

馮先生本來上船都要先找view好的位置,
看我都特意走至某些定點百思不得其解,
最後問我才知道~~只能說這是我的心理障礙啊!



海港城(Laduree)

LADUREE  

海港城」就在尖沙嘴港邊,是一個超級大的賣場。(也是很難逛完啊!)
不過瑤的目標明確--->尋找Laduree的馬卡龍。


 

繞來繞去總算給我找到了,不過店面很小~~只有馬卡龍櫃和一些周邊商品,沒有座位。


 

一定要買我最愛的玫瑰花瓣口味囉!!


 

Laduree的重點就是「包裝好可愛!」,而且還有for wedding系列;
拿來當婚禮的伴手禮太棒了~

只可惜台灣都沒有櫃.......。


 

海港城裡新開幕宮崎駿專賣店,門口的巨大龍貓很吸睛~


 

馮先生說這張很像三支筷子插進龍貓的臉........................

這間店人潮洶湧,進入還得排隊等候,
我雖然很想逛逛,最後看那麼多人還是算了。


IMAG4047  

簡單迅速地瀏覽了海港城,準備回中環啦~~



翠華餐廳(上環店)

IMAG4054  

返回上環都九點了,因為沒吃晚餐、這時感受到飢餓啦~~於是破戒享用了宵夜。
在大家都推薦的「翠華餐廳」。

後來發現這間餐廳分店很多,而且營業時間超長、品項又多,
隨時去人潮都滿滿,的確是值得列入考慮的餐廳之一。

先來杯凍檸茶消暑解渴~


IMAG4048  

這道名字忘了,應該是蝦仁滑蛋飯吧!不過我覺得比較像蝦仁「」蛋飯。
非常非常好吃!!!(可以和瑤爸的蝦仁炒蛋比拼~)


IMAG4057  

還是忍不住點了雲吞撈麵,但我覺得香港的雲吞實在很不合我的口味,
嘗試了好幾次(在不同店家)都還是失望............以後我不會想再試了!

我們還點了「瑞士雞翼」,是菜單上的十大名菜,可是吃起來太鹹、就沒有拍囉。


IMAG4061  

回到飯店先拍拍我的寶貝Laduree,這是明天的早餐



煤氣燈街(星巴克、A&F)

煤氣燈街旁的星巴克  

隔天拜訪中環煤氣燈街時正下著雨,想說正好進星巴克來躲雨喝咖啡;
結果這杯咖啡既貴又沒有特色。

雨終於停了,我們準備朝著中環和銅鑼灣逛街去啦!


A&F  

A&F中環旗艦店位在精華地段的古老建築,實際參觀的確氣派不凡,
俊男美女店員更是其特點之一,不免俗地一定要跟猛男合照一下。

馮先生也在此大開買戒。
雖然價格很不可親,但合身的襯衫穿起來很好看喔!



銅鑼灣(七一大遊行)

銅鑼灣  

這天正好遇到港島的七一回歸大遊行,從中環到銅鑼灣都是滿滿的人潮。
十分難得在香港碰到這樣的大場面,也感受到港人的熱血,
雖然造成我們一些交通上的不便,但卻是民主的重要記錄。


7.1大遊行  

從天橋上看更驚人。持續不斷的人龍~~即使下雨也澆不息的熱情。



曲奇四重奏

IMAG4126.jpg  

去年暑假到訪香港帶了珍妮餅舖的曲奇當伴手禮,今年改買「曲奇4重奏」的。
小店不大位在銅鑼灣,事先查好地圖就ok;
只是遇上大遊行,短短一段路走了超久!


IMAG4131.jpg  

因為外頭遊行進行的如火如荼,小店沒什麼生意。
我和馮先生專程到訪,店員殷勤介紹,幾乎每一種都試吃過了~


IMAG4127.jpg  

試吃的餅乾都用玻璃瓶裝著。
最後我們買了人氣蝴蝶酥(雜糧綜合與原味)數盒以及杏仁、巧克力曲奇數包。

餅乾不論盒裝或袋裝都走小巧精緻路線,份量雖然不多、價格也偏高,
但是非。常。好。吃!獲得親友好評,十分推薦!!


因為提著餅乾太重了、不好逛街走跳,
我們還把採購品寄放在店裡,隨後前往「希慎廣場」吃晚餐~~



何洪記粥麵(希慎廣場)

IMAG4111.jpg  

我們是在新開幕的希慎廣場樓上吃的,這家餐廳有米其林一星的加持,
以致於店裡人聲鼎沸。可是實際品嚐還滿令人失望的........。

首先就是店內的大陸遊客非常多,整間店很吵鬧、講話都在比大聲的;
然後隔壁桌的小孩滿場跑,我親眼看到大陸媽媽追著餵飯,
幾個小孩打鬧尖叫,讓人用餐的心情大壞。



上圖是我們點的第一道:應該是海鮮滑蛋河粉。香港人真是好會做「滑蛋」啊!!!
滑蛋和河粉很咕溜,干貝與蝦仁滿滿,這道好吃~


IMAG4119.jpg  

又不死心再點一次雲吞,這次是撈麵形式的雲吞.....................我後悔了!


IMAG4115.jpg  

IMAG4122.jpg  

加點兩樣港點,不過我們都覺得還是「添好運」的便宜又美味。
所以隔天回台灣前又到IFC帶了外帶去機場~


IMAG4105.jpg  

吃完不太舒適的「何洪記」後,下樓逛逛希慎廣場
這間開幕不久的商場裡頭有香港第一家「誠品書店」,簡直是人滿為患~
本來想買杯天仁茗茶來喝喝,
排隊人潮太多於是放棄.......。

不過很開心誠品在這兒那麼受歡迎,算是台灣之光了啊!!


IMAG4107.jpg  

希慎廣場一樓布置超夢幻的甜點糖果餅乾專櫃




結束了銅鑼灣一遊,我們香港行也即將進入尾聲~
隔天就要飛回臺北囉!
雖然短短的假期不算久,但卻讓瑤和馮先生獲得喘息和充分放鬆,
算是這一年辛苦努力工作的犒賞~~~


希望每年都可以到香港走逛、吃美食啦!















 


arrow
arrow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