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文章談到我的夢想衛浴的前五項秘訣,這篇就繼續來聊聊吧!




六、陶瓷五金


 

在硬體設備方面,比較多家國產與進口陶瓷五金後,
獨鐘德國工藝品質的馮先生最後擇定了Villeroy & Boch的面盆、馬桶和浴缸,以及Grohe的龍頭、淋浴柱

使用兩年後的評價真的不錯!
陶瓷表面清潔很容易,只要用廁刷或海綿以清水洗滌即可,偶爾加一點浴廁清潔劑,
而五金上表面的水垢只要用科技海綿清洗即可去除,
造型方面又簡單、耐看,
果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特別熱愛Grohe的淋浴柱,可調式蓮蓬頭+加壓馬達超強水力讓淋浴超舒暢!

因為小公館是老舊公寓又位在頂樓,原本水壓是不足的,
一定要在基礎建設時增置「加壓馬達」,沖澡才不會是「涓涓細流」啊!!


陶瓷五金的差價很大,國產、進口等級分類讓人眼花撩亂,進口品牌價格固然較不可親,但日後的保養、接縫等細微處的處理的確有其價值感,大家可以比較看看!




七、燈

 

燈光」也是居家空間重要的一個環節。

這兩盞用於客浴的Philips Stark小吊燈就是我的愛物,
雖然購入了原版品、價格不便宜,但是塑造氛圍的效果超好!!!
近來網路上有不少設計燈飾、家具的仿品,我不建議購買這類的家飾,
因為仿品遠看有像,近觀或觸摸時就完全「落漆」啦~
還不如使用台灣設計的幾家燈飾............也非常優秀(容後再敘)
大家要尊重原創與正版啦!


 

話說當初就是這張照片讓我確定要裝置兩盞吊燈的啊!
最理想的狀態就是雙面盆洗手台了,希望我們的下一個窩可以達成這個願望~~~


傳統上台灣人喜好「主燈」的設置,近年來開始有了多元化光源選擇的認知;我個人偏好後者:不見得一定要安置主燈,而是用多個間接光源去處理空間氣氛。



八、備品

 

熱愛旅遊、重視旅館品質的我們,最欣賞飯店裡有高級厚實的乾淨毛巾,隨時可以換洗使用。
小公館的衛浴也比照此法,有洗臉毛巾、也有擦手小方巾。

這點水準達到後,現在外出住旅店我的標準更高了!


有了高品質備品,讓你住在家裡就像住在高級飯店。



九、家飾

 

硬體設備完全後,「家飾的挑選」也很重要呢!

因為不喜歡在牆面上釘釘子(怕破壞了我愛的馬賽克~)
所以挑選了有情門的擱衣架,掛毛巾很方便,又是空間裡另一個主角。


 

來張夜晚的氣氛照吧!


家飾的選擇具有畫龍點睛的功效,記得一定要慎選;寧可比較一百件,也不要隨意充數買了不適合、不搭配的物件。



十、花藝與香氛

 

有時候,空間氣氛的營造並非難事。

一個透明牛奶瓶、一枝蘭花,和巴里島購回的皂架,花費不多卻是我的精挑細選,
而看到最後的搭配成果是戀家人最興奮也是最欣慰的事。


泡澡必備!  

 

寒冷天裡(一如這幾天的天氣),放上一盆溫熱的水,點上燭光、拿本好書,
享受一段私人時光。


除了花朵,香氛與泡澡小物也是不可或缺的......。他們代表著空間的「人味」與「主人的人格特質」!








----------我,愛我的浴室!----------


 

最後瑤想與大家分享的觀念是....

台灣人偏好找設計師來協助裝潢自己的房子,
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

設計師再好也比不上你清楚自己的生活模式與習慣,

如果和設計師有良好的溝通與合作當然是好,但多的是失敗的例子;
「家」是自己和家人生活的空間,如果連自身都搞不清楚「要的是什麼?」,
如何期待設計師會幫你完美完成?!
被設計師牽著鼻子走的品味也絕對不會是你的品味。

我很欣賞國外很多屋主對自己家獨到的美感與理念,
更希望未來台灣能走向這樣的道路。







之前幾篇前置作業的文章請看:

【準備】HCG和成衛浴1小時遊
【選購】980307衛浴設備確定---Villeroy & Boch、Grohe、Dorn Bracht
【選購】981129逛燈飾之一
【選購】981130逛燈飾之二

關於挑選磁磚相關的文章請看:

【選購】980418衛浴馬賽克磁磚
【選購】980418其他幾家磁磚巡禮


也來改造你的衛浴空間吧!










麗磚小舖

CN Flower(敦南店)
電話:02-27789666
地址:臺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1巷73號1樓

卡希納家具家飾
電話:02-23218885
地址:臺北市金山南路一段32號

小管毛浴巾工廠

有情門家具(敦南店)
電話:02-27113968
地址:臺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42號











arrow
arrow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