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  

自從今年考試日期確定下來後就進入始緊鑼密鼓的練習。
我報名的「初級」考科是基本古典花型擇一;報名資格為修滿24堂課,同時具有會員資格和指定老師推薦

和簡老師討論之後才知道台灣的花藝資格檢定有多個單位辦理,
其中「財團法人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辦理的認證是較有系統性的考試,
缺點是從初、中、高級,到教一、教二、教三,最後是研一、研二、研三,需要費時9年才能取得教授資歷!
(真是好漫長的過程啊........)

先不想那麼多,就當作是這八個月以來學習的一個階段指標吧!!


 

特別早起開車到興隆路的花木批發市場,檢定會場在三樓的大會議室,
今天要考低、中、高三級,看起來中級檢定參加人數最多,初級也不少;
窄窄的走道擠滿報到等候的考生,讓本來不太緊張的瑤也感染到測試的氛圍。

很多花藝教室是一群學生團報考試,大家還歡呼鼓掌打氣加油,我的天啊!更緊張了~~


初級檢定考 

我的編號是14號,距離舞台第二排中間,看不太到別人的作品;
實際上考試時我時間都不夠了,只能專注在自身上,根本沒去看任何人的作品。(哈!)


講評時間 

考試時間整整1小時(10:10-11:10),不包含檢查花材和整理桌面各10分鐘。
經過一次檢定,我對於該攜帶哪些物品、以及如何整理花材和工具讓整個流程更順比較有心得了。


收好桌面和地面後,留下作品,所有的考生先退出場外讓評審評分。
然後會統一時間開放大家進入聽講評。


我的作品 

這是我的作品。很努力的掌握了老師之前提醒我的問題。


 

雖然不是最高分,但老師說我插得不錯喔!其他的老師也有稱讚。


得到最高分的作品 

這是最高分的作品:他的主人好年輕,看起來年紀比我小很多............(我要加油啊!!


與簡老師合影 

簡老師、我和清美。




謝謝老師陪伴我們全程參加,對於新鮮人來說心情真是穩定很多啊!
有什麼問題、不清楚的地方都有老師提點,實在好安心。

老師說:明年12月來挑戰中、高兩級一起考吧!
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