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12 

(起頭先以桃園機場出關照乙張開啟,比起香港快捷又方便的交通,我們還得好好努力啊..........)

香港行的活動範圍很小,主要就集中在港島和九龍尖沙嘴之間,
因為我和馮先生對迪士尼、海洋公園沒有興趣,而原本想去的昂坪360纜車也因天熱作罷,
所以使用到的交通方式主要有三,分述如下:


1.機場快線

 

下飛機、領了行李之後,便可看見非常清楚的指標通往「機場快線」月台,
基本上這也是進入香港市區最方便、快速的方法。

真不懂指示一條機場捷運,台灣就是可以那麼慢才蓋、那麼晚通車,
這樣子觀光怎麼會有競爭力呢?唉唉...........



機場快線 

從機場站到香港站(也就是中環),中間還會停青衣九龍兩站;
大部分旅客都住在九龍或中環附近的酒店,到站後還可以搭乘免費的機場快捷巴士到飯店喔!

我們因為住在太古,所以到香港站後還得轉地鐵。
不過到中環後剛好是中午,肚子已經飢腸轆轆了!於是便將大型行李寄放在收費寄物處(以小時計費)
便可以雙手空空先吃飯、逛街啦!


除此之外,機場快線最方便的功能就是「市區預辦登機」了。
只要先購買機場快線車票,就可以拿著護照在九龍或香港站的櫃臺check-in和掛行李,
最後只需要背著隨身背包,輕鬆半小時之內即可到機場搭機,超方便!!!
同時,如果想在中環IFC周邊或九龍圓方商場把握機會shopping也沒問題,
我和馮先生戲稱:香港的觀光真是務必要讓大家花完最後銀兩、一點都不剩啊!厲害!


兩點提醒:
一是市區預辦登機可以在飛機起飛前24小時內辦理,
二是若是在香港站預辦登機,則只可以在香港站出入逛街,不可以香港站掛了行李,
再搭乘機場快線至九龍站逛圓方,然後再從九龍前往機場。
以上這兩點是瑤在機場快線櫃臺詢問的結果。



2.港鐵

地鐵應該是香港最方便的移動方式了!
只要有一張「八達通卡」就可以行動無阻,「八達通卡」就類似我們台北捷運的悠遊卡啦~
而且買一張「八達通卡」裡面的押金和最後剩下的餘額都是可以退還的(各站客務中心)
個人覺得真的很棒啊!


瑤這次用的八達通卡是和同學村借的,馮先生則是每次買單程票,
發現這樣還是耽誤進站時間,因想說旅程只剩下一、兩天便沒再多買一張八達通了;
下次一定會準備好「每個人」的八達通卡啊~
最後也退還了50元港幣的押金,很划算。


港鐵的無障礙空間做得很好,室內空調開得冷冷冷,
拉著行李也可以搭乘電梯或手扶梯,完全不需要扛行李當挑夫,
以上兩點真是大勝首爾地鐵啊!!!!!
(首爾地鐵沒開冷氣只有送風,而且一大堆樓梯...........熱死又爬死.......)


港鐵與機場快線網站請按此




3.天星小輪

天星小輪 

往來九龍和港島之間,天星小輪也是我們時常利用的交通工具,因為它便宜又迅速,
又可以欣賞灣內的風景。不過比較建議傍晚以後搭乘啦!夏天很熱的。

平日成人單程港幣2元,假日2.8元,一直都沒漲價耶~(07年來香港也是這個價)
八達通卡可以直接刷卡入站,圖為馮先生成功購票!



 

晚上搭天星小輪看風景、吹吹風,很舒服的!
當然不要指望船艙多漂亮豪華~~至少平穩安全~~


 

不過抵達中環碼頭後,要以步行方式走到地鐵站,這一段路就比較遠了!
雖然一路都是平緩寬敞的天橋,整體而言,香港的交通設施還是很貼心的~



這回香港行最震撼的應該就是他們的交通建設了!後來到首爾也有同感......
真的不禁擔心台灣未來的發展啊!!
周邊的鄰居們都那麼努力、那麼競爭,
我們卻把時間花在無止境的內耗和無謂的爭論上.......唉唉........


出國走走真的可以開拓眼界,同時也發現自身的不足啊!
台灣加油,好嗎?













香港之夜 

(天星小輪與九龍摩天樓)















arrow
arrow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