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形花束 

手綁花的第一步就是「整理花材」,一口氣把花材和葉材都處理好,去掉多餘葉片、修整到適當長度,
整齊地擺放好,等一下才方便取用。

今天的花材很粉嫩、很繽紛,還有應景的母親節紅康乃馨!


5.11.12 

登登登~~~花材種類眾多,光記名字就很讓人頭痛了。
不過這次的花型都偏向圓形塊狀,綁花時相對好掌控許多~~

在手法的部分採取混合型手綁花自然螺旋花腳,和上次的課程相同(我休息一週沒上課啦~)
其實手綁花對我來說並不困難,只是我很怕每次抓花的左手最後都痠痛不已,
老師說我抓花束太緊了,所以花朵的形狀都很密集緊湊,完全不會滑落......

哈!我只能說我真是個緊張大師!!
應該要慢慢學習如何優雅自在的上花藝課。


 

老師示範如何將完成的手綁花包裝成花束。使用了棉紙、鋁箔紙和透明包裝紙。


 

外層再隨意包裹上漸層不織布包裝紙,綁上自製的緞帶蝴蝶結,就大功告成囉!


 

我的花束講究了花材分佈的均勻,這次的成果十分滿意!
不但將圓形掌握的不錯,顏色也很均衡。


 

開心和自己的新作合影~~
上完課剛巧要參加朋友的聚會,因為有好消息,便把這花束送給友人了!希望她喜歡!
更希望她幸福、健康~


瑤上的花藝課程從這次開始進入第2期,因次存放作品照片的相簿也開了新的一本;
我很喜歡每週的學習時光,更勉勵自己的美感和技巧能更上一層樓。







參觀我的花藝作品相簿:

My Flowers Part.1 (2012.2.11~2012.4.26)

My Flowers Part.2 (2012.5.11~)













arrow
arrow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