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11 

這篇文章寫得很晚,多寶姊妹花結紮其實已經是6月份的事了!

新聞報導說:環境荷爾蒙充斥,現在的小孩發育時間越來越早.........。
個人認為這句話也可以套用到「貓」上。
多多和寶寶到今年4月就開始有發情的徵狀,當時他們才半歲,出乎我們想像的快來到;
當時因為貓爸媽準備出國度蜜月,整個4月沒有時間好好照顧,就想說回國後再好好處理。


沒想到,5月份被多、寶輪流發情,夜夜叫春(羞)搞得快要抓狂!!
讓我們無法睡眠那就算了,干擾到鄰居那可不妙~
但又擔心發情期當中無法進行手術,一直遲遲不敢前往動物醫院作結紮。


之前多寶看病一向前往家附近的「恩亞」,準備結紮前瑤也打了電話詢問,
一問之下發現「恩亞」果然是貴族動物醫院,完整的血液檢查、手術,兩隻貓咪大概要花一萬五,
貓爸媽賺錢很辛苦啊!實在沒辦法一次花那麼大手筆!!
於是馮先生打電話詢問中途鄭小姐,打聽到一間在貓咪結紮界頗有知名度的醫院:「澄毅動物醫院」。


「澄毅」的許醫師對貓咪結紮特別有研究,他本人也非常喜歡貓,照顧浪貓有愛心~
他的手術特色是:傷口小、流血少,恢復快而且幾乎沒有疤痕!(怎麼像廣告詞啊?!)


貓媽媽是非常緊張的,因為手術總是有風險,很擔心兩個寶貝受苦........。
前一晚還打電話問許醫師很多問題,他都相當有耐心的解答,讓我安心。


「澄毅」使用氣體麻醉,價格會比一般醫院稍高(但比恩亞少一半以上)
瑤對「手術時間」和「清醒時間」特別在意,因為我希望能在貓咪清醒時,第一個守在旁邊看著他們
本來許醫師還以為我急著想把貓帶走,後來明白我的心意後,
他才微笑著說:其實貓咪麻醉剛醒,自己都還有點迷迷糊糊的,即使我守在旁邊,對他們的安撫效果也不一定明顯。


我聽了之後想:好樣真的也是這樣喔!我似乎太過緊張了。


第一個週五早上送錢多多先開刀(驚)..........姊姊要當第一個挑戰者...........。
手術相當順利,下班時前往醫院剛好多多的麻醉剛醒,但還有點迷糊,走路有點歪斜;
許醫師說手術一切良好,回家後第一天貓咪可能不會進食是正常現象,要我們密切觀察多多的情況,
如果有問題隨時送醫院。


這裡也發生一個小插曲
馮先生早上把多多送「澄毅」,我以為已經付清了結紮費用,接貓時身上沒有帶足夠現金,
本來想回家拿錢的,許醫師爽快的說:沒關係!明天有空再拿過來就好!
我就這樣帶著結紮完的貓、沒付錢回家了...........


有夠烏龍!!
重點是許醫師人真的超好的啦!貓媽媽真是夠脫線.......................
隔天我們就趕緊送錢過去,順道帶著錢寶寶去給許醫師檢查一下(因為寶寶發情的情況更嚴重)
許醫師表示如果多多復原情況良好,下一個週五就可以換寶寶動手術了!


經過兩個週末的忙碌,瑤和馮先生在家照顧兩隻動完手術的貓兒,
多寶姊妹花正式被「喀擦」掉了!恢復的情況非常好~
果然如同大家所推薦的:傷口非常小,現在幾乎看不出來,縫線很漂亮!(完全不需要術後美容)



許醫師是個學有專精又有良心道德的醫生
馮先生回憶說,當時他問了許醫師一些貓咪其他疾病手術的問題,
一般應該會回答「他們醫院也可以處理」之類的答案吧!?
沒想到許醫師竟然說,這方面不是他的專長,可能要轉到其他的動物醫院處理。


馮先生說:那麼「古意」的醫師實在難得,他顯然並不在意賺錢或生意滾滾,而是真的打從心底愛惜生命。


誠心推薦家有貓寶需要結紮的貓奴可以選擇「澄毅」喔!
非常推薦!!











澄毅動物醫院
電話:02-27334341
住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71巷13號(近遠企)
*預約動物優先。













arrow
arrow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