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標---美亞美早餐店 

這篇要來談談蘭嶼的特色美食
這次因為有俐蒨這識途老馬帶路,又有當地人的指點,瑤在蘭嶼的的三餐都是吃好料,
或許食材不是什麼山珍海味,但絕對是蘭嶼當地的好滋味,有一定水準!!

除了有照片,也附上店家資訊,歡迎大家按圖索驥~


美亞美早餐店

 

到蘭嶼一定要吃「美亞美早餐」,他的「培根蛋捲」有鹹味和甜味之分,都好吃!!
後者更是一絕~把土司用培根捲一圈沾蛋汁去煎,起鍋後在淋上煉乳食用,又甜又鹹的食感真有趣~
怎麼台北的早餐店都不會這樣做呢?!

這次我們住在東清部落,走到美亞美只要兩分鐘,所以天天都吃美亞美啊!!
因為店家太紅了(沒來吃過不算來過蘭嶼吧!),最好電話訂餐、確認有位置啦。

電話:089-732949/0928-912355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東清村68號




船長咖啡屋

船長咖啡的起士蛋糕 

蘭嶼為一一間咖啡店:「船長咖啡屋」販售的起士蛋糕超美味!!!
抵達當天是週一,本來應該是公休日的,禁不起瑤的哀求和蒨的面子,讓我們吃到有名的起士蛋糕~

電話:089-732092/0921-297500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忠孝街115號




海砂屋餐廳民宿

海沙屋的布朗尼 

也在我們住的東清部落,「海砂屋」製作的布朗尼蛋糕非常知名~和「船長咖啡屋」的起士蛋糕齊名。
這份布朗尼份量十足!除了蛋糕紮實、巧克力味道超濃外,還有兩球香草冰淇淋,料好實在~


 

來個特寫-------口水快留下來了--------

「海砂屋餐廳民宿」的電話與地址查詢不到,請大家有需求的直接到「東清部落」,
剛好面海的建築,有相當明顯的招牌喔!!



五爪貝餐廳民宿

五爪貝的風味餐 

到蘭嶼很多人都要嚐嚐所謂的「風味餐」,也就是當地食材料理的特色餐點,當然也包括了飛魚;
這次瑤也不例外要吃吃看。

經過明查暗訪得知:位於朗島部落「五爪貝民宿餐廳」的風味餐最好吃!!第一天晚上就衝過去了!
很幸運地----因為當晚餐廳接待預定的團客,我們臨時單點一份也有量,
果然美味!

後來第二天、第三天下午打電話去問,不是沒有團客、就是團客訂了BBQ而非風味餐...........
我們完全跟不到................(哭哭)
到了最後一天晚上,我打電話打到老闆娘都認識我了!誠心感動了老闆娘~~終於訂到餐啦~~
(一般來說:風味餐只提供最少4人預定。)

菜色大致上就是:烤飛魚、山蘇炒肉絲、過貓炒蛋、烤山豬肉、涼拌海菜以及當地種植的芋頭和地瓜,
一樣會附上白飯和飲料,這樣的份量2個人吃也很飽,一份300元。

瑤特別喜歡烤飛魚,這裡的飛魚沒有醃得很鹹,味道剛剛好;
而過貓炒蛋真是超好吃!!烤山豬肉雖然不是本地的食材,但老闆娘的手藝很好,處理的一點也不膩。
第一晚還有一道五味醬涼拌小章魚,也讓人回味無窮。

總之,來蘭嶼記得預定五爪貝的風味餐,不要傻傻的吃BBQ,又熱又燻又沒特色~

電話:0921-207124(老闆娘小英)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朗島6號





漏網之魚---262餐廳

位在野銀部落的「262民宿」,這個夏天在野銀海邊新開了餐廳;
騎車從東清往野銀的方向,過了野銀部落的左手邊就會看到囉!

某天晚上想吃「飛魚炒飯」,聽了推薦就來到這兒~~
果然!帶點微辣味的飛魚炒飯十分開胃,一般的肉絲炒飯也做得不錯,
更重要的是:在半露天的吧台,就著夕陽西下的海景用餐,聽著海浪聲,情調意外的好呀!
(記得要帶防蚊用品!)







蘭嶼的美食之旅就介紹到此,下回有機會去蘭嶼玩,千萬別說瑤沒提醒你喔!






















arrow
arrow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