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令人難忘的歐洲飯店,南法駕車之旅也正式展開,本篇有大量美麗的賞景照~
瑤和馮先生的蜜月自助行雖然事前計畫縝密,但其實行程很easy,
先列出想拜訪的地方,如果有時間、有體力就去,若時間不夠或覺得疲累便刪除掉一些,
這天我們的目的地是著名的山城勾禾德」與有法國九寨溝之稱的「山泉村」。


 

開著我們的小車上路,有了衛星導航實在太方便,只要輸入地址或關鍵字,就可以順利抵達!
更重要的是:這台GPS是Garmin的喔!(台灣之光呀~)

出發前曾經聽說法國人開車很「凶猛」,其實我覺得法國人開車雖快,
但是非常遵守交通規則,三天當中遇到的駕駛人也都滿有禮貌;
比起來,還是台灣開車比較可怕!
換句話說:如果敢在台灣上路,去哪兒都不是問題的啦!!

法國開車最特別的大概就是「所有的紅綠燈都以圓環取代」。
每到一個路口就是圓環,而圓環繞一圈有好多個出口(至多可以到5-6個),
因為有GPS的關係,我從沒開錯出口,但如果是自行看地圖、看路標的話,鐵定是會迷路的!
所以我就放心的遵照導航指示,依循「圓環內車輛優先」的原則,順利抵達所有的目的地囉。


 

勾禾德」是個小小的山城,故沿路都是上坡道。
遠遠地看到明信片上常印的山城外觀,一層一層的,點綴美麗的綠意~

停妥車(計次收費),便以徒步方式認識這座小城。


 

市中心區域非常小,有一些賣店和餐廳,不過販售的東西實在引不起我的興趣。(就是觀光區啦)


 

繞進小巷子裡倒是可以看見不少風景~


 

有幾家小店的擺設滿值得一看。


 

貓咪發見!!小店鋪的陰影下窩了兩隻貓仔,紳士貓與雜色貓。


 

酷酷的紳士貓不理我們,一溜煙的過了街。


 

自討沒趣的兩人走進石板小道,外頭的日照非常強烈,走這樣的小路舒服多了!


 

 

其實走過「勾禾德」山城,我和馮先生一致認為:僅需遠觀,無須入城。
因為城裡較缺乏特色,不太需要特別跑進來一趟。


 

倒是還未入城的公路上,停下來在路邊拍了這一系列的照片,實在美麗~(大家都是為了這一景呀)
從當地店家販售的明信片上,看到冬天的「勾禾德」是會下雪的,
一片白雪靄靄覆蓋在櫛比鱗次的城鎮上,又是另一番風味。


 

離開「勾禾德」,繼續追隨便利的GPS往「山泉村」去!
才剛停好車,便看到路邊的小河流水潺潺,清澈的河水見底,空氣中充滿清新的綠草味。


 

真是太舒服了!馬上找了路邊的涼椅休息一下。


 

我想這個法國家庭應該也這麼覺得吧!就著草地便在樹下、河邊野餐起來了。(氣氛真好)


 

清涼的舒適感讓狗兒都忍不住咧嘴像在笑似的~~~


 

小朋友在渠道邊遊戲玩耍...........這裡實在太適合一家大小假日休閒啦!


 

沿著溪水朝上游走,先進入小小的市區,雖說是市區其實只有幾家小店圍繞。


 

這間餐廳坐擁的景觀非常棒!不過望見裡面沒什麼人,不敢貿然嘗試。


 

我們和路邊的小攤車買了兩片起士蕃茄pizza,坐在河邊的涼椅上吃將起來,
雖然pizza很陽春、稱不上美味,但在河邊涼風吹撫之下,這頓午餐令我永生難忘~~

你瞧瞧!小攤車的店狗也忍不住打起瞌睡來,有沒有那麼舒服?!


 

邊吃簡便午餐眼前所見的美景。至今都可以依稀憶起當時空氣裡的氣味。


 

店狗起床了!先在路邊的洗手台喝點清涼乾淨的泉水~~~這裡的狗兒也太幸福了吧~~


 

我可不能學狗兒來喝水,那就來洗個手意思意思~


 

吃飽了,決定繼續往河水的源頭走去。


 

沿途都是有樹蔭的好走步道,當天出遊的法國遊客非常多,不過東方面孔在此地相當少見。


 

途中的一個美麗的休憩點。


 

拖了鞋,玩玩水,吹吹風。和對面的綠頭鴨們打招呼。


 

我和馮先生都好愛「山泉村」呀!!


 

法國人旅行一定都帶著狗。連搭乘TGV時都可以看到一堆人牽著狗旅行,而且不需要關籠,
狗兒可以和主人一起坐在火車座椅上,這在台灣應該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吧!
可是法國人一定都會牽繩,不會讓狗兒亂跑。

我們這一路照了好多漂亮的狗兒,下次再一併介紹~


 

山泉村」的源頭其實是一座石灰岩地形的小山,從這一段開始岩壁裸露、寸草不生,也完全沒有樹蔭。


 

石灰岩洞中的深潭,奇異的藍綠色色澤讓大家目不轉睛。
或許就是因為這特殊的地質構造,才讓「山泉村」的河水如此清澈。


 

折返時挑了來時沒有走的路,又是另一風景。


 

爬牆的綠意又讓我停留腳步~


 

旅居南法真是處處俯拾即是風景。


 

伴著沿路的葡萄園,我們前往今晚落腳處:Lirac的民宿「La Petite Provence」(小普羅旺斯)................















日期:4.21.11










arrow
arrow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