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11 

第3天的行程怎麼會以「一瓶可口可樂」作為開頭呢?
實則因為「奧賽美術館」現在規定館內不得拍照,所以整理照片時發現半張都沒有!
(我是遵守規定的觀光客.......)
再則巴黎餐廳的飲料,不是酒類、果汁、咖啡、熱巧克力,就是這些含糖碳酸飲品,
其中最貴的就是末者了!一瓶可樂花個3-4歐是很正常的事,有時比咖啡還貴;
但偶爾就是想喝可樂呀!(無法假冒巴黎人)


回到正題,前去「奧賽美術館」時,因為使用了2日的museum pass
節省了排隊買票和排隊等入場(注意!是2次喔!)的時間,只要小等一下就入場了,十分方便。

因為奧賽的樓上正在整修,大多數的展品都移到一、二樓,
雖然節省了參觀時間,但某些展場的空間變得很擁擠,
尤其是像莫內、雷諾瓦、高更這幾位畫家的作品,
我和馮先生合租了一台中文語音導覽(5歐),是講普通話的,
翻譯的畫名和作者名都與台灣不太相同,但只要輸入畫作旁的編號,就可以聽到解說,
一邊逛美術館、看到喜歡的作品就聽導覽,也不見得要把所有的展館看完,
我們的方式滿隨性的。


Leon吃淡菜鍋 

逛完美術館也過中午了,肚子很餓,馮先生提議去吃「Leon」的比利時淡菜鍋;
於是徒步從奧賽走到「聖哲曼區」,大約20-30分的路程,沿路都是很棒的家具、家飾店,
人行道寬廣舒適、兩旁都是古老的建築與樹木,所以也不覺得疲累。

馮先生很喜歡吃「Leon」的淡菜鍋,本來他滿擔心瑤不喜歡那麼多海鮮的,
他先前也曾去吃過大家很推薦的海鮮盤:有生蠔、蝦子等,
但因為我實在無法接受那麼生冷的食物,相較之下淡菜鍋是比較好的選擇,
後來一吃我也愛上了!


 

吃淡菜鍋一定要搭配啤酒,店內各桌上都是如此。


 

很快的小桌上就送來了飲料、法國麵包、蝴蝶圈和擦拭雙手去味的檸檬餐巾紙。


 

前菜是煙燻鮭魚配奶油麵包。


 

馮先生點了一個套餐,所以有附前菜和甜點。
主菜淡菜鍋很快就來了!他選的烹調法是用洋蔥和蕃茄去燉煮的。
除了淡菜很好吃、很鮮甜外,醬汁沾了法國麵包後超美味!


蘑菇蛋餅 

我單點一客蘑菇蛋餅,也很好吃,就是油了點~


 

甜點是不知節制的三球冰淇淋。既然出國玩,減肥就等回台灣再說了啦!


 

「Leon」在很多地方都有分店,我們用餐的這一家聖哲曼店服務人員親切、快速,
感覺還不錯!以致於隔天中午又再去吃一次!!


聖哲曼大教堂 

填飽肚子後可以好好走走、逛逛了!先和位在「雙叟咖啡館」對面的「聖哲曼教堂」合影,
這個十字路口有好多名店可逛,巷內有更多特色小店,非常推薦!!


 

跟馮先生說:我想進教堂看看耶!
這座教堂也開放給一般大眾,果真沒有失望:超美的玫瑰窗與吊燈


挑高莊嚴的環境 

哥德式的屋頂與天花設計,再加上圍繞的彩繪玫瑰窗,
光線和空間將教堂的氣氛營造出莊嚴、神聖之感。

來到這裡,不論你的宗教信仰為何,心靈都自然沈澱下來了。


 

參觀教堂的當下,剛好巧遇一個弦樂團正在排練,應該是為了之後在這的演出吧!
當他們開始演奏時,樂音瀰漫迴盪在教堂中,
形成自然又令人震撼的效果............一邊欣賞著壁畫與雕像,一邊聆聽著天籟般的樂曲,
那種感動真非筆墨所能形容。

所以,這個易感的女人哭了............。(一點也不誇張)


巧遇弦樂團排練:驚人的天籟! 

我們就這樣坐在教堂裡,欣賞免費的音樂會,你說:多麼幸運啊!


 

美感被啟迪過後,來到Dior後方的巷弄裡走走,遇到一間棒呆了的家具家飾店!


超棒的家具家飾店~ 

就是它!!整個一樓的空間都是所在範圍。
舉凡整個家裡所有的家具,到家飾、燈飾、香氛,甚至是門牌和油漆顏色調製,都可以找到你想要的。


 

Flamant」設計公司,因為店內不方便拍照,也就只有門口留影了。
我們光這間店就逛了一個小時,可以看的、喜歡的物件太多了!
只可惜沒有能力弄個貨櫃把喜愛的家具通通運回家。


花神咖啡館 

依依不捨離開美好的家具家飾用品店,回到大街上學法國人坐咖啡座。

馮先生上回喝了「雙叟」,這次換個位置:「花神咖啡館」。
不過我們不是正港法國人,要我坐在最外面一排露天的位置還真不願意,
你知道四月的風吹起來很寒的,再加上一大堆人都在抽煙,
所以選了中間半露天的玻璃屋區域。

法國人不喝拿鐵這種「沒味兒」的牛奶咖啡,
點咖啡就是點espresso,還可以點double的,這我可沒辦法,就交給馮先生品嚐吧!
我點了壺「花神巧克力」,果真是相當濃純的巧克力啊!
喝完有好幾天都不想吃巧克力了~哈

這兒的消費並不便宜,一杯咖啡(或熱飲)約要6-7歐,座位窄小、緊貼著隔壁桌,
但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悠閒~在我們鄰桌的法國人還在寫詩呢~
體驗巴黎風情,一定要在咖啡店坐一個下午啦!


羅浮宮 

心情實在太好了!即使已走了快一天的路,依舊相當愉悅。
馮先生怕我太累,但我還是說要接著前往「羅浮宮」,也是大約20分鐘的路程。

羅浮宮」實在太大、展品又太多了!
我想即使待在這兒三天也不見得可以把全部展品欣賞完,所以依舊是採取「挑重點」的方式參觀,
我和馮先生各自都看了自己感興趣的館。


埃及貓 

我的第一個重點是「敘利館」裡的埃及文物區。
從文物當中可以發現:埃及人很早就開始馴養貓了,
這尊貓咪的像無論是姿態或是神情都好像錢多多啊!

對埃及文物裡的「木乃伊」很好奇~的確也看到了為數眾多的石棺和存放木乃伊的木棺,
但木乃伊本身只有陳列一具(本來以為可以看到很多的,大概要去大英才有)
詭異的是:許多歐美遊客對著木乃伊拍照。
我實在覺得這不是一個很好的行為..........。


勝利女神像 

離開了埃及區(總覺得那兒有說不出的陰涼....),馬上來到人氣3冠王
首先是「勝利女神像」。


 

接著是「維納斯像」,人潮也很多~
至於達文西的「蒙娜麗莎」就沒照啦!因為完全擠不進去.........

馮先生問我說:終於看到「蒙娜麗莎」,有何感覺呢?
我說:她一定有牙齒或咀嚼的問題,因為她笑起來臉的一邊嘴角高、一邊低。


 

羅浮宮」的展間非常寬敞,而且走一走就有座位可以稍事休息,實在是很棒的博物館!
無論是展品的量、展示的空間都可絕對是數一數二。


建築本身也是藝術 

本身的建築物也是展品的一部份,時常走過一個廳就有驚豔


 

我最愛的另一個主題是「14-16世紀的雕塑」,太喜歡大理石人像了。

少女栩栩如生地正在按壓自己的腳底,無論是肌肉的線條、動作,到肌膚的質感,
到布料的縐折,都充滿了理性與精準。

但在這樣的技法後頭,雕塑的主題通常都滿是情感張力~
比方說發現一旁那小蠍子了嗎?原來這美麗少女的腳是被牠螫到了......
不禁讓人擔心起來了呢.....


 

 

這件作品可能大家覺得很奇怪:怎麼不拍正面啊?
真是不好意思........因為羅浮宮裡都是靠大面的自然採光,這件作品正面剛好是背光面,
相機又不夠專業,拍出來效果不好。

不過即使從背面看,應該也可以感受到戀人的纏綿吧!
 

 

好喜歡以希臘羅馬時代為主題的雕塑,穿著垂墜的長袍與羅馬鞋的女神,真是美極了!


馮先生喜愛的亞述文化 

馮先生喜愛的亞述文化的石雕:不覺得亞述人的鬍子很可愛嗎?


寬敞的展廳 

要是台灣的故宮也能有這麼寬敞的展覽空間就好了.........。

這幾年台灣的展覽也越來越有可看性,大家的文化水準也提高了,
可是在摩肩擦踵的環境中欣賞藝術品,老半天擠不到前方看一眼,
這種情況實在讓人覺得很不舒服。

這次在「奧賽美術館」或「羅浮宮」都有看到法國的老師帶小朋友進行校外教學,
因為場地寬闊的關係,孩子們可以隨地席坐在畫作前,聽生動的解說,
更重要的是:法國孩子的參觀禮儀都非常好!
瑤也觀察到:聽完解說後,老師有要求孩子完成一張小學習單(約A4折半大)
內容大致是要挑選「一件」作品,把它畫下來並且寫下心得。

另外,「羅浮宮」針對18歲以下的參觀者是免費入場的,
而我們到訪的星期五傍晚後剛好是針對26歲以下的免費入場時間,
所以看到好多年輕人來參觀。
把藝術文化向下扎根,看得出來法國人相當重視這一塊耕耘工作。

出國旅行除了增廣見聞外,我想看了別人的優缺點,思考怎樣才能讓我們更好,
這才是台灣進步的動力!


 

即使不看作品的介紹,它所呈現的豐富表情與人物的性格,也讓人不由得折服!


 

既然來到羅浮宮,當然要與「地標」合照囉!(這張有導遊的fu~)


地下鐵,回家去! 

這天的行程實在太充實了!
以致於搭乘地鐵回民宿時,實在有夠疲憊...........。

巴黎的地鐵雖然四通八達、十分方便,
但髒髒舊舊的、空氣又不好,法國人習慣也不太好,滿地都是垃圾,
尤其是後來瑤又遇上了「扒手事件」(容後再敘),印象更糟。



















日期:4.15.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