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和服體驗」,在網路上最知名的兩家店就是「岡本」與「染匠」了!
本來之前比較屬意「染匠」,因為大家一致認為染匠婆婆的和服布料好、質感佳,
所以先寫了信去預約,沒想到櫻花季太熱門了、「回覆全滿」.................
於是只好再寫信約「岡本」,終於如願約成。

我們一大家子人,總共五女、一男,還加上兩個小朋友,這天浩浩蕩蕩地來到「岡本」~


 

有網友說「岡本」的空間比「染匠」大很多,我沒去過「染匠」不能比較,
但或許是那天預約體驗的人次太多了,小小的「岡本」和服店被擠得滿、滿、滿~~
並沒有覺得寬敞。

尤其是在挑和服時,根本就是一陣兵荒馬亂~
不過「岡本」可以挑選的和服款式真的很多----你看這一間好幾架都是---

但,都不是我可以穿的!!!!

因為本人太高了,只能穿XL尺寸的和服(否則會不夠長)........
結果我大概只有10幾件可以挑選.........嗚嗚


 

選擇不多、也不會眼花撩亂,很快地就找到了我的心頭好;
套量一下發覺:還是粉嫩的色系最襯膚色,於是挑中這件淺粉色櫻花和服


  

人潮太多,即使選好和服,也必須排隊等候上樓換穿,這時候就和三個小朋友玩玩吧!
別忘記換穿和服前要先去上個洗手間喔~
因為之後要上廁所還真是不方便呢!


 

岡本」很貼心的準備了紫色大提袋,自己的包包、私人物品和換下來的衣服都可以裝入,
紫色大提袋還可寄放在店裡,等到玩了一天下來再回「岡本」拿即可。

換穿和服的過程,只能用「層層包裹」來形容啊!
等到一層層包好後,覺得胸前到小腹都被裹緊緊,直覺認為會影響食量~
至於髮型的部分,只要額外花500日幣就可以梳髮,店家提供三種樣式選擇;
我挑了側邊部分垂髮的浪漫造型,還搭配了自己帶去的髮飾。


 

終於變裝完成~~~瑤和馮先生在「岡本」店門口合影~~~
這時候是正午頂光,實在不是拍照的好時機,再加上我們預約的「菊乃井」午餐快要遲到了!
於是決定搭計程車去吃午餐。


 

菊乃井」午餐的部分就等待下篇專文紀錄了~
直接跳到餐畢,我們先到附近的「八坂神社」走走。


 

祇園這一帶的櫻花也開得十分美麗,天氣又非常好,路上的遊人甚多。


 

還可以搭乘人力車逛逛,好有復古風味啊!
不過我跟馮先生說:我們還是別坐的好,車伕拉我們兩個,太辛苦了..............。



 

這應該是一間素食餐廳吧?!門口的碑文太有趣了~~


 

八坂神社」到囉!

穿著和服走路真是超不方便............
因為下擺窄小,又穿著木屐,根本沒辦法「邁開步履大步走」,
只能非常優雅的小快步走路,也特別容易腳痠、疲累。


 

 

 

以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為背景拍和服照,真是太有風情了。


 

日本寺廟一定有的賣店也不會錯過,買了給自己的御守、給馮先生的勝守和送給宜翎的安產御守後,
還加購一片心形繪馬,馬上來寫一寫。


 

既然是蜜月旅行嘛!難得來耍一下甜蜜~~~哈哈~(務實二人組很少放閃光的!)


 

 

完成啦!!!我們一起寫的喔!


 

我們的繪馬掛在這兒~~~


 

放完閃光,喔不!掛好繪馬後,發現旁邊有一座小神社:「美御前社」。
看了一下說明得知這是祈求美貌、美肌、好身材的神社耶~~難怪前面滿滿都是女生~~

我當然也要去拜一下啦!


 

 

離開「八坂神社」,搭乘公車回到清水寺周邊。


 

沿著清水坂逛街、購物樂趣多多,不過來到清水寺前面這段樓梯就讓人卻步了。




找間路邊小賣店坐下來歇歇腿、喝個飲料再出發。


 

看到舞妓裝扮的女生經過,路人都找她們合照,我也偷拍了一張。


 

---好美的景象、好宜人的天氣,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一刻---


 

清水寺」我終究還是沒能爬上去................只在門口拍照留念而已。(上次來也沒上去......)


 

我對二年坂、三年坂這些小巷道比較感興趣,迫不及待想繼續逛街。


 

天氣有涼意仍要吃抹茶霜淇淋,這家小店的生意非常好。


 

巧遇坐在我們對面的日本小朋友,兩小無猜好可愛,一人吃一支霜淇淋。


 

這個小男生最有趣~
他和我四目交接一起享用霜淇淋,先問我「好吃嗎?」
然後又指著馮先生問我說:「是(妳的)爸爸嗎?」

我聽了笑了出聲,馮先生一臉疑惑,後來我轉達意思給他,他應該頗不能接受吧..........哈
難道小男孩覺得馮先生買霜淇淋給我、就像他媽媽買給他一樣?!


 

吃完霜淇淋的瑤瑤小朋友(誤)繼續走逛~巧遇超美的垂櫻,大家都在狂照!


 

 

 

 

在「Yojiya」大採購之後,來到隔壁有漂亮庭園的咖啡店閒坐。


 

在這兒與家人相遇~~艾貝和宜翎的和服裝扮也好美啊!
此時宜翎正懷著小米果呢!!真是最美麗的媽咪~~
她拿出了剛買到的戰利品給我們看---和風精緻小兔---


 

時值傍晚,也該回「岡本」卸下和服了。


 

三美踏著夕陽餘暉,出發!











岡本著物(本店)
電話:075-525-0117
預約網頁--->按此


八坂神社


清水寺


Yojiya


















   






arrow
arrow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