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到不像話的醍醐寺盡收眼底後,伴著傍晚的涼意,我們即將前往京都行的重點之一:
炬乃座nao梅小路別邸」町家民宿入住。

來到京都這個古城還住商務型或星級飯店,不論多豪華總還是覺得「不對味」!
京都當地有許多百年日式老屋改建、翻修而成的「町家民宿」
從背包客推薦的平價民宿,到配備新穎的版本,應有盡有,
下回到古都,不妨參考看看,體驗一下從前(或現在)當地居民的生活情調吧!!



 

這間「炬乃座nao梅小路別邸」是擁有的三間町家之一,
兩層樓的傳統建築物,採取「包棟」方式計費;所以可以接待2-10人的房客,單人價格略有不同。
因為我們這一次剛好有9大1小,整棟包下來是最划算的方式,特別適合全家大小住宿




一樓的配置有玄關、客廳、廚房、單個房間,穿過庭園廊道可達洗面台、廁所和浴室(各自獨立)
這氛圍是不是很古色古香呢?



 

進入客廳前還有一個小隔間,擺放了頗具歷史的五斗櫃,還置放了數個京小物化妝台,
這在每天早、晚提供本團女生們化妝保養的便利性,相當貼心!
五斗櫃內每一層都有各種餐具杯盤,想在町家裡開伙、用餐,不怕找不到合適的容器。


 

另一邊推門可見寬敞的廚房,別看它是傳統水泥砌的「灶腳」,配備絕對先進!


 

昏黃的燈光下,挑高的空間感。不銹鋼水槽、冷熱水供應、雙口電磁爐、烤箱、微波爐、冰箱、熱水壺......
更重要的是:全部烹飪的餐具都有!
~~貼心、完備的設計真的有回「家」的感覺~~

遠遠的發現白色的圍欄~這是寵物的住處喔!
瑤訂的這間町家是「可以帶寵物同行」的,不過僅限於安置於圍欄內。




 

  

推開客廳後的木隔柵門,眼見別有洞天的小院落
綠色植物、石燈籠、白色卵石構成的中庭,讓略感侷促的空間頓時開放、舒暢了起來,
一旁的走道通往盥洗區域。


 

藏在木門後是洗面台,巧妙的讓空間被收納起來,不顯凌亂。
特推桌面上的洗手乳,淡淡的櫻花香氣,每次清潔都是享受。

清晨在略帶寒意的廊上,一邊看著小庭園、一邊盥洗,心神都舒爽了~~~。


 

廁所小單間也被木門隔開,清爽舒適、氣味宜人。
在日本如廁總覺得是享受:有備常炭除濕、淡淡香氣的香芬、衛洗麗自動座墊.......
乾乾淨淨、一塵不染。

回台灣隔天進百貨店上廁所,即使是標榜女性專用的廁所,
地板依舊潮濕,滿是異味!真不知道是日本人太愛乾淨,還是台灣人太髒?



 

進入浴室前還有「更衣間」,為了驅寒這兒也有暖氣,洗完澡不會冷的發抖。
用大浴巾擦乾身體、換上民宿提供的浴衣,身體暖了、心也彷彿回到家般輕鬆了!


 

  

特推一下浴室的設備:圓陶缸又深又大,足夠一家四口泡澡沒問題,
裝置有林內熱水器及保溫設施,雖然不是溫泉,但每晚淋浴後泡澡,實為一大享受!

民宿提供天然檜木球供泡澡用,講究一點可以自攜泡澡用品~
總之,你可以理解京都兩晚我都想早早回家享受的理由了吧!


 

一樓唯一的一間房靠馬路,也是我和馮先生的睡房,
榻榻米乾淨又新,走在上面不會覺得「沙沙」的。町家提供的棉被、布團舒服保暖,
還是京都140年老店「田村棉被店」的製品。

標榜提供在地的優質商品作為町家民宿的供應品,就是「炬乃座nao梅小路別邸」系列的訴求之一。


 

拾階登上二樓,樓上主要有兩間各為8帖和4.5帖(榻榻米大小)的和室房。


 

上樓的樓梯較陡峭,這也是這種町家建築的缺點。


 

店家對於小角落的布置也很重視,和風小擺飾都好可愛


 

很有情調的睡房.........。昏暗的燈光映照著京都的夜。


 

欣賞完這麼特別的町家民宿,大家除了驚奇連連外,更沒有忘記趕忙泡了茶、圍在客廳裡取暖、聊天,
留下一系列溫馨的照片。


 

有氣質飲茶版,也有大開心熱鬧版~


 

來京都,一定要體驗一下町家民宿啦!!!












炬乃座nao梅小路別邸 京町家小宿
*另有五条大宮邸敷屋町別邸兩棟,可住2-10人不等。

庵(Iori)町家宿泊
*這個網站收錄了10家位在京都的町家老屋民宿,每棟按大小不同可住2-14人,不妨按照需求選擇,價位偏高。

京宿家(京宿屋)
*代理5間質感甚佳的町家民宿,價格高,兩人一晚約20000-30000日幣。











日期:4.3.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