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連假的第一天,我和馮先生踏上第一次的國外旅遊旅程,
陪伴著我們的有:家人的不安與叮嚀、輕便的行李、雀躍的心情與MAKAMURA YUKI的「京都三六五日。生活雜貨曆」。


捷星航空:台北--大阪 

往常的連假搭配日本的櫻花季,總是讓機位和床位爆滿。

今年因為地震、海嘯加上令人聞之色變的核災,飛機上仍有不少空位,坐起來不至於太擁擠,
別說我們是「勇敢的台灣人」~~實在是因為經過一連串的評估和客觀分析,
我們認為即將前去的關西京阪區狀況並不危險,才決定上路的。

去程搭的是捷星航空的普通機位,座位真的很小。
不過航程才2小時多一點點,不會覺得難受,捷星在飛機上也不提供免費餐食服務,
要點餐還得另外收費,我看多數人都是不用餐的,只是當有人點餐時,
密閉空間裡充滿了微波餐點的香味,也滿令人困擾的~哈!

短短的航程就在看本書、打個小盹中,很快就過去了。


順利搭上HIKARU 

抵達大阪關西空港後,進市區的第一個考驗就是搭乘特急HARUKA列車了!
好在瑤事先做足了功課,在網站上查好了轉乘與票價資訊;等到正式操作自動售票機時,
雖然速度慢了點,但還是一次買好了從「關西空港到天王寺」,再由「天王寺到JR難波」的票券(單人1760日幣)
這點讓馮先生很佩服啊!


 

買好車票,進入月台,乘車完全不困難!!還可以好整以暇地和HARUKA合照~~
都要感謝日本的觀光資訊實在太便利、太簡單了啊!


關西空港--天王寺--JR難波

本來第一天也打算用JR WEST KANSAI PASS的(2000日幣),後來發現沒有省到多少錢,
所以只訂了最後一天回程票券。


 

第5、6車的自由席很多空位,車廂稍微舊一點,但依然清爽、乾淨,列車長來驗票時非常有禮貌,
乘車的感覺很好!

看著外面的風景,社區的櫻花很多都已經開了,景色美麗,讓人對這次的旅行更加期待了。




「瑤是個認真做功課的好孩子。」馮先生如是說。
MUJI的薄筆記本裡都是重要的旅遊資訊、地圖、照片,後來還充當記帳本。


心齋橋北極星蛋包飯總店 

到達JR難波已經是晚餐時分,把大型行李箱寄放在車站的置物櫃裡(大尺寸600日幣,查詢請按此)後,
頂著寒風、拖著飢腸轆轆的身軀,從難波步行至心齋橋的「北極星蛋包飯」總店。

瑤天生的方向感再次發揮效力,一下就找到囉!


 

北極星蛋包飯」有不少家分店,我們拜訪的是創始總店,外觀看起來是有點歷史的日式矮房子。


 

餐廳裡面也是傳統榻榻米布置,房子當中還有庭園造景,相當有復古風味~馬上點了蛋包飯享用!


真好吃!

瑤點的是「雞肉蛋包飯」加上「炸蝦」的組合,還附上一碗味增湯。
圓滾滾的蛋包飯看起來就令人食指大動,也讓餓壞了的兩人食慾大開~


好薄卻好嫩的蛋皮,怎麼煎的呀? 

千萬別以為這只是普通的蛋包飯!它的美味榮登「蛋包飯界的第1名」!
薄薄的蛋皮不知道是怎麼煎出來的,輕輕一切就破,但外觀依舊完整,
重點是外熟內嫩,內裡的蛋液滲透到飯裡~~~~好好好好吃呀!!!!

飯先和雞肉炒過,味道也相當好!加上外面淋的自製蕃茄醬,甜酸甜酸,十分提味。
上頭的炸蝦一隻約有小指般粗細,彈牙鮮甜,又不會太油膩,塔塔醬的口味調得相當好~(瑤有心得喔)

馮先生的「火腿蛋包飯」也非常好吃!火腿不會太鹹,完全融入米飯和蛋汁的味道;
總之,是「滿分」的蛋包飯!推薦!

這一餐除了瑤的套餐,加上馮先生的單點蛋包飯和味增湯,一共花了1900日幣。值得!




離開「北極星蛋包飯」,本來想在心齋橋逛逛的,但因為實在太冷了!(大概是台灣寒流來的氣溫吧!)
寒風刺骨,我們只好早早收工、轉往位於JR住道的「蘭蘭民宿」休息。

蘭蘭民宿」雖然位置在大阪郊區,交通稍微不便,卻是個寧靜的小城市;
提早一天到的二阿姨一家,也已經先入住了!我們也將會合,繼續明天開始的旅程!


疲憊的第一天,在暖暖被窩裡睡去..... 

蘭蘭民宿」是表哥銘銘友人家開設的,房間雖舊卻很有日本「家」的感覺,而且很乾淨喔。

洗好澡、泡在暖暖的熱水裡,吹著暖氣、裹了毛毯,就覺得放鬆下來想睡了...........
接下來的幾天當中,因為晝夜溫差甚大,晚上都覺得好冷,活動力驟降,
都是早早泡了熱水澡、鑽進暖被窩入睡,為此,每天都很早起!


















日期:4.2.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